台南七股|「ㄌㄜˋ腳王」必吃蚵仔麵線、炸蚵嗲,龍山宮美食,超人氣平價小吃

台南七股在地超人氣的鐵皮屋海產小吃店!整個龍山社區人氣最旺的就是它「ㄌㄜˋ腳王」。記得第一次來吃,是海鮮控漢斯先生帶我來的,他說在台南念書時候最喜歡的一家海產小吃店隱藏在七股的龍山社區。當時候店面在靠近龍山宮轉角處的鐵皮屋,當時候小小間,但生意非常好。現在搬到台南市七股區龍山村漁民活動中心(七股鄉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的正前方,在大馬上邊更是顯眼。

 

以鐵皮屋打造,有前後兩區,每到假日就是滿滿人潮。

 

「ㄌㄜˋ腳王」菜單

台南七股當地盛產海鮮,這裡就是以平價海鮮料理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以炒蚵仔麵線、蚵嗲、五味蚵、炸吳郭魚、古早味&海鮮炸物(鹹糕、地瓜、花枝丸/蝦捲)…等等的平價小吃為最大特色。這裡的餐點很適合人2人點餐也適合人多的聚餐,餐點價格幾乎都在百元左右,加上份量足夠,常常一不小心就失控點太多,2個人也可以點滿一整桌(笑)。

 

炒鮮藻NT$150:只有在海邊才有的新鮮海藻炒蛋,加入蔥段、辣椒、雞蛋拌炒,口感爽脆。

鮮蝦NT$200:川燙的新鮮白蝦肉質很Q彈,甜度很高,簡單就很美味。

蚵仔酥NT$130:這麼一大盤的炸蚵酥讓大家很瘋狂,一上桌就秒殺!每顆都有飽滿的蚵仔在裡面,酥酥脆脆好滿足。

炒赤嘴NT$180:野生赤嘴只有海邊才有,跟養殖的文蛤最大不同的地方是肉是橘紅色,肉質Q彈,煮出來的湯汁特別清甜。

炒蚵仔麵線NT$130:CP值很高的炒蚵仔麵線,上頭有堆成一座小山的蚵仔,麵線吸飽了蚵仔湯汁,配上蒜粒、麻油香氣,鹹鮮夠味。鮮蚵的份量都快比麵線還要滿了,這樣一大盤2-3人份。

炸地瓜NT$40 (2份):看似平凡無其的炸地瓜片我超愛的!外酥內綿密,地瓜甜度高,灑上梅粉絕配。

炒小卷NT$250 :鮮蔬炒小卷,用最簡單的作法呈現出小卷Q彈厚實的肉質,配上蔬菜簡單不過於調味,簡單又美味。

炸蚵嗲NT$35 :傳統美味的炸蚵嗲這裡有耶!好懷念的復古小吃,現包現炸外衣薄又酥脆,加上餡料有肥美蚵仔跟高麗菜,這個太涮嘴了,我一個人就嗑掉兩顆。

虱目魚丸湯(大)NT$80 :跟拳頭一樣大的虱目魚丸湯也是讓人想念的一道料理,鮮美的魚丸清湯一碗接著一碗。

要不是有一群朋友一起來玩,要能同時間吃到這麼多到菜還真不容易,幾乎是無雷的菜色,

食材用料都很實在,尤其新鮮度沒話說,每天採買的海鮮簡單料理就能呈現最棒的滋味。

我們這桌10人菜色點起來價格1550元,就能輕輕鬆鬆吃到10道料理,

平均一人才155元!是不是很誇張!這在都市幾乎是吃不到這種超級佛心價格。

下次來到台南七股漁村,不妨試試不只遊客喜愛連在地人都強力推薦的「ㄌㄜˋ腳王」吧!

對了,這裡是半開放式的空間,沒有冷氣,只有提供電扇,正中午還挺熱的喔。

 

「ㄌㄜˋ腳王」平價小吃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91號

電話:0929 800049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二週三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