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手作虱目魚丸DIY體驗,好吃好玩一日遊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漁民活動中心是在地人最常聚集的地方,除了舉辦在地居民的各種活動以外,也是全台各地團體來到當地交流的所在地。龍山村的位置恰好是潟湖、七股鹽山、黑面琵鷺必經之處,這裡有知名的海鮮三寶「鮮蚵、吳郭魚、虱目魚」,常常可見魚貨處理、曬魚乾、剝蚵殼的漁村風光,為了讓遊客可以進一步了解當地人文風俗,漁民活動中心推出一般遊客的DIY體驗,有海鮮加工DIY和環保DIY(蚵殼DIY)兩大類別,今天體驗的是魚丸DIY。

 

一群朋友來台南七股一日遊,因為有小朋友,特別鮮預約有趣的虱目魚丸手作體驗。

 

手作虱目魚丸DIY體驗要事先預約,而且一次需要多人才能報名。

注意事項:需額滿20位才可報名,需提前7天預約

日期:僅開放週六日和國定假日預約體驗、100元/人

 

老師先教學怎麼把新鮮現打的魚漿用手掌的虎口快速做成一顆顆魚丸。

 

我們不熟練的就自己發明用湯匙做魚丸,也是有模有樣的。

 

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可以迅速的上手,但其實要像老師這樣做成圓滾滾的魚丸也是需要一點功夫的,因為魚漿在手上黏度很高,不容易塑型。

 

魚丸丟進冷水裡可以馬上定型,一下子的時間,大大小小的魚丸就裝好一盆,看起來好可愛。

 

 

半小時過後煮好的虱目魚丸小山丘就出現啦,用簡單的清水煮熟魚丸,品嚐最鮮美的滋味。這些魚丸們可以當下品嚐,吃不完的就全部打包帶回家。

自己動手做的魚丸特別好吃,口感Q彈充滿魚肉的鮮甜味,連小朋友都可以一次吃到10顆。

 

 

漁民活動中心手作魚丸DIY體驗

地點: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漁民活動中心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211-33號 [google map]

預約電話:0933-628292 (王總幹事)

注意事項:需額滿20位才可報名,需提前7天預約

日期:僅開放週六日和國定假日預約體驗、100元/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