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Le Chat Noir 小黑貓~品嚐隱藏版法國布列塔尼可麗餅、千層蛋糕,法國藝術家與熱情純樸台灣女孩的藝術餐酒館。

法國藝術家齊方斯定居台灣嘉義,展現家鄉布列塔尼的傳統美味,這個半百的廢墟老屋搖身一變成為浪漫餐酒館!

在嘉義東區比較外圍的往阿里山的林森東路上,有著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小店,卻是嘉義人私房推薦的法式小酒館,店主人是一對異國夫妻檔,先生是曾經於法國羅浮宮佈展的法國藝術家齊方斯,而太太是個性超熱情的在地嘉義人 Sunny,兩人過去在台北開業過,販售先生齊方斯在法國西北部家鄉布列塔尼的傳統法式薄餅,直到幾年前跟著Sunny返鄉嘉義,承租了這間路邊老屋,開啟了他們一家五口在嘉義的溫馨生活。

▲原是年近半百的路邊破舊老屋,在經過兩夫妻倆親手修繕後,賦予了全新生命,在這裡可以吃到來自法國的傳統料理,也可以近距離欣賞藝術家充滿創作力的藝術品。

不少嘉義友人知道我愛隱藏版美食,極力推薦我一定要來「小黑貓」走走,初次與它的認識,我見到眼前景象心中充滿疑惑,看似毫不起眼的矮房老屋實在很難想像在這裡會有異國料理,而且招牌實在小到要路過幾次才能確定這裡就是小黑貓。

 

▲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復刻版歐式風格吧台,店內四面牆上掛著美麗畫作,全出自於店主人的藝術創作,搭配店內的桌椅與老舊窗框,這是一家東西方文化交融的浪漫餐酒館。

聽說在嘉義想喝獨家進口的法國紅白酒,來到Le Chat Noir 小黑貓準沒錯,一本厚厚的酒單有著超過100種兩夫妻精心挑選的紅白酒,不過想吃到法式餐酒料理,得提前一日預約才有得品嚐,這次到訪則為了傳統法式薄餅而來。

▲對於這個老屋我充滿了好奇!一個荒廢許久的老屋在幾乎是廢墟的狀態下,是怎麼搖身一變成為充滿中西特色又格外有溫度的餐酒館?

法國藝術家齊方斯在巴黎時候曾修復老屋,也曾為了香奈兒設計師裝修過個人圖書館,老屋修繕對他來說可是得心應手。記得我在法國旅遊時候,許多小餐館都是超過百歲的老屋,經過長期修繕與保養,依舊是人潮鼎盛又充滿故事性的餐廳,我想是這法國人天生就有這樣的特質吧!對於老屋的情感和與生俱來的巧手讓老屋得以延續。

店裡最吸睛的就屬擺滿酒瓶的吧台牆面了!透光的酒瓶在柔美燈光襯托下,更顯得幾分浪漫,就如同男主人一樣,溫暖的個性中充滿藝術氣息。

 

小黑貓 甜薄餅 菜單

來自布列塔尼的正統法式可麗餅,跟日本流行的硬脆可麗餅口感大不同,我愛這種用料簡單、帶著優雅感的法式薄餅。正統的法式Crepes除了餅皮講究軟嫩度,製作的麵糊要帶有明顯蛋奶香氣,對於抹醬汁的使用更是講究,這裡的甜點除了甜薄餅也有千層蛋糕。

 

▲君度橙酒甜薄餅$210元

法式甜薄餅是男主人 齊方斯在法國家鄉布列塔尼的傳統點心,麵糊煎成軟Q口感的薄餅,這道薄餅先淋上酒精濃度有40%的君度橙酒,再點起火焰讓酒香融入薄餅之中,看著美麗的火焰像是在薄餅上輕舞飛揚,燃燒的過程中空氣散發微醺橙酒香,品嚐一口薄餅沾上鮮奶油,口感非常夢幻美味。

 

▲黑醋栗甜薄餅$120元

店家親手熬製的黑醋栗果醬,酸香迷人的風味搭配薄餅,非常好吃!做法簡單,口感軟Q,毫無負擔的法式甜點。我特別愛這種莓果的酸甜滋味,一口薄餅一口白酒,生活就是該這般享受。

▲水果千層蛋糕 6吋$800元

今晚重頭戲:水果千層蛋糕,端上桌時我們異口同聲:哇!

視覺滿分的千層蛋糕是女孩的愛!隨性恣意的手工千層蛋糕,毫不掩飾地隨性粗獷,一層薄餅一層抹醬再一層水果,女主人sunny笑著說這是他們的style,不像市售千層細緻如藝術品,小黑貓的千層蛋糕比較像熱情的嘉義人,個性純樸,沒有過多裝飾卻讓人印象深刻。水果選用季節新鮮果物,這次是奇異果、愛文芒果、櫻桃,尤其櫻桃每一顆都如50元硬幣大,對切排滿一整面,不僅視覺驚艷,品嚐起來相當過癮,想吃這道隱藏版千層蛋糕,需要提前預訂喔!

▲超浮誇的千層切面,毫不手軟水果厚片就這樣夾在千層蛋糕裡。兩個女孩的甜點時光,一口千層一口美酒,一不留心就吃光一顆蛋糕了。

從來沒想過在嘉義市有著這麼一間先是讓人充滿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等踏入後就如同來到另一個世界,從環境到餐點隨時可以擦出新火花的隱藏版秘境餐廳!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地走進你心裡。喜歡男主人藝術家齊方斯的創作和料理,喜歡女主人sunny的熱情和毫無拘束的個性,喜歡這裡被幸福氣氛塞滿滿的空間,覺得嘉義人好幸福啊!這裡不定期舉辦餐酒會、音樂會等等藝文活動,喜歡的朋友可別錯過他們的粉專公告喔。

 

—————

Le Chat Noir 小黑貓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518號 (打開Google map)

▋訂位電話:05-2775502、0932-125244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chatnoirchiayi/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