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品安豆花~多款創意爆料豆漿豆花、全台獨家豆花冰淇淋在這裡!傳承自台南60年老師傅的技術!

嘉義處處都有令人懷念的銅板小吃,這家「品安豆花」不僅平價美味,是極具創意的古早味甜食,吃過它的豆漿豆花就回不去了!

夏季相當炎熱的嘉義滿街冰店與豆花店是特色,尤其豆花店完全不輸雞肉飯,品牌多到數不清,對於我這個挑嘴專業吃貨,想吃個豆花也不能馬虎,今天就帶大家來這間嘉義在地人激推的「品安豆花」,除了嘉義限定的豆漿豆花之外,還有幾款好厲害必吃的豆花冰品喔!而且所在位置就在嘉義最熱鬧的文化路商圈裡中正路上,隔壁鄰居是鼎鼎大名林聰明沙鍋魚頭,這裡一整排美食小吃,一家比一家還要熱鬧,吃完鹹食再來份甜食,讓嘉義的小吃塞滿你的胃。檸檬焦糖豆花、綜合雪綿冰、花漿綜合冰淇淋、枸杞銀耳湯豆花是店內招牌,這裡的美味是傳承台南60年老師傅的技術,強調不添加任何石膏粉、濃稠劑等等的古早味。

 

▲品安豆花門店風格是台灣復刻古早味氛圍,騎樓有著兩個超大電扇,頭頂還有兩座復古吊扇,坐在騎樓吃著豆花也非常消暑。這裡不好停車,需要到附近的付費停車場,常常假日更是一位難求,為了一嚐豆花的美味,排隊停車也願意。

▲木桌是運用老舊的材縫車體做成桌腳,椅子是傳統紅色木製圓板凳,牆面上掛著斗笠竹籠,散發濃濃的台灣古早味。

 

品安豆花 菜單

▲與其說這裡是傳統豆花店,我覺得品安豆花有著老靈魂但卻是個集結年輕與創意的豆花冰店,光是搭配豆花的湯底就有焦糖、豆漿、紅豆湯、檸檬焦糖四種可以選擇,除了豆漿豆花以外還有傳統糖水豆花、檸檬豆花、紅豆湯豆花、及雪綿冰等多種口味,食材皆是新鮮手工製作,甚至有不少日本人慕名而來,因此店內還備有日文菜單呢。

 

▲這裡的豆花基底特別講究,除了是傳承自台南60年老師傅的技術,在製作過程的用料更是格外用心。老闆說因為家人也喜歡吃豆花,要做出健康美味的豆花自己敢吃愛吃才能賣給客人,一般來說豆花必須添加凝固劑才能定型,凝固劑通常是使用石膏、鹽滷,製作成的豆花口感會與天然葛鬱金粉的略有不同。

品安豆花是使用長得很像薑的天然植物葛鬱金磨製而成的粉,葛鬱金粉具黏性,有豐富澱粉,能勾芡調味或是加入其他產品製成滑嫩軟Q食品,堪稱最古早的太白粉。因為從採收、剝皮洗淨、攪打、搓洗、曬乾到製成粉,做工太繁雜,產生的粉量也不多,更顯得格外珍貴。

 

▲花漿綜合冰淇淋$80元

吃到這碗真的是令人驚艷,這可是才剛推出的新品,上面鋪上綿密的屏東紅豆與焦糖小珍珠,還有不可或缺的豆花,中間那一大球可厲害了,是店家自行研發的「豆花冰淇淋」,製作方式結合了義式冰淇淋的滑順口感與傳統台式把噗冰的紮實,非常濃郁的豆香味,吃一口豆花冰淇淋會讓你驚訝的『哇!』一聲。

融化後就成了濃郁版的豆漿湯底,店家還提供燕麥豆漿及黑糖漿,讓顧客可以先吃原味之後再淋上豆漿、黑糖漿,一次享用三種的創意吃法,讓吃豆花成了一種創意甜品。這是不是像極了台版Affogato,用濃縮咖啡加入冰淇淋的吃法呢?

 

▲檸檬焦糖豆花$40元(上圖/原味)     檸檬焦糖豆花$55元(下圖/珍珠+地瓜芋圓)

這是我心中第一名!看似平凡無奇但口味充滿驚喜,店裡招牌之一的「檸檬豆花」,是夏日必點的品項之一。選自屏東檸檬所製作的原汁搭配糖水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消暑,可以吃原味不加料,享受最純粹味道。

喜歡口感的話,推薦加珍珠、地瓜芋圓。芋圓選用大甲芋頭,地瓜圓選自水林地瓜,還有傳統豆花必搭配的小珍珠,QQ軟軟的帶點咬勁。

 

▲豆漿豆花(微糖)$40元 (紅豆+花生+珍珠)

濃醇香的傳統豆漿添加了燕麥,是來自老闆貼心的設計,加了燕麥的豆漿比較不會脹氣,豆漿還可以選擇甜度無糖/微糖/半糖,加入配料紅豆/花生/珍珠甜度都不高,搭配著微糖豆漿豆花,也不會感到太過甜膩。獨特的嘉義限定豆漿豆花,粒粒分明的配料襯出豆花美味,吃完整碗也不會有黏舌的不適感,反而豆香還留在口中。

 

▲焦糖水豆花$40元 (綠豆+花生+紅豆)

這是屬於比較傳統的豆花口味,簡單的糖水與配料可以吃出店家的選料用心,使用屏東紅豆熬煮到軟綿,吃起來不甜膩,再來就是熬煮3小時的北港花生,綿密鬆軟,口感細緻有著濃郁花生香,比電腦選的花生還好吃!嚴選配料搭上主角綿密滑順的豆花,層次豐富,料多到滿出來。糖水是店家自豪的焦糖水熬煮,喝完見底也不會口乾唷。

 

▲綜合雪綿冰$50元

看到這澎湃的一大碗雪綿冰,就自動降溫了一大半,搭配紅豆、綠豆、小珍珠、芋圓地瓜圓、薏仁,再放上兩大球雪綿冰,老闆給料完全不手軟!白色是香蕉冰黃色是焦糖冰,吃著吃著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連雪綿冰也是店家自製,特別降低甜度,讓人越吃越涮嘴。

 

看完了豬飛對品安豆花的詳細介紹,是不是很驚訝嘉義竟然會有這樣特色的小店?保留著傳統古早味豆花的樸實精神,融入令人驚豔的創意吃法,在嘉義最讓我開心的是能夠挖掘出一家家不僅嘉義人推薦,連身為外地人的我都超喜愛的小店,擁有三百多年文化的嘉義,將歷史歲月融入街頭巷尾創造更深層的美學底蘊,原來嘉義一直都不缺乏創意,而是缺乏了發現。

 

—————

嘉義品安豆漿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 (打開Google map)

▋訂位電話:05-2280689

▋營業時間:週一11:00-22:00、週二至週四13:00-22:00、週五13:00-22:30、週六週日11:00-22:3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inan8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