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銘人堂手工麻糬~傳統美味伴手禮就是它了!超大顆Q彈麻糬皮配上飽滿花生顆粒內餡,每一口都超過癮!

台中在地人都推薦的必買伴手禮「銘人堂手工麻糬」,樸實外觀、用料實在、價格親民,身為麻糬控一定不能錯過!

說到麻糬,我有一種三生三世都無法改變的鍾愛程度,尤其手工製作,Q彈中帶著軟嫩感的外皮,裡頭包裹著各種口味的包餡麻糬。這次要介紹的這家手工麻糬專賣店,是我心目中台中麻糬品牌裡排行前三名的。「銘人堂手工麻糬」是來自彰化溪湖,營運至將近20年了,台中直營店位在河南路與大墩十一街交叉上,因為外觀實在太不顯眼,只有老饕才知道這隱藏版美味!尤其特殊節日這裡可是滿滿人潮,每個走進來的人都手提好幾袋離開,其中芋頭麻糬、花生麻糬、紅豆麻糬、芝麻麻糬都是熱門經典口味,我最愛的就是花生麻糬了。

 

常常都會有突然想吃麻糬的念頭閃過,然後就吵著漢斯開車去買銘人堂,還好離我家不遠,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了,要是吵要吃外縣市的麻糬,很快就要被休妻了吧(笑)。

盒裝麻糬有6入跟12入的選擇,有紅豆、花生、芋頭、芝麻、奶酥、抹茶六種口味,我每一種都吃過,但最愛的還是花生口味,因為這裡的花生餡很特別,不是花生粉、花生醬、花生泥,是花生顆粒,大口咬下先是柔軟的麻糬皮,再來是滿滿花生香氣,細細咀嚼不只口感好還越吃越香,而且甜度很剛好,連不愛甜食的長輩都喜歡。

 

高級花生禮盒 12入 230元

很推薦買這種12入的比較剛好,可以送人也可以自己享用,我都是買高級禮盒,多了個紙盒比較好保存,吃不完就塞進冷凍庫慢慢吃。每一顆白泡泡幼綿綿的麻糬尺寸像極了日本大福,表層裹了一層薄薄的太白粉(應該是啦,這個吃起來沒味道),避免吃的時候黏手,個頭超大顆,要分好幾口才吃得完,內餡當然也是毫不手軟的塞滿花生顆粒。

這家店是一對夫妻經營,服務親切隨和,買到都記得我是誰了,才一進門就喊出我名字(就甘心ㄟ ),還會教客人怎麼保存麻糬才能維持最佳風味,總之,就是要趁新鮮快點放進五臟六腑裡,才對得起這個好吃的麻糬。

 

拿在手上沈甸甸的重量,這麼一大顆平均20元左右耶!是不是超佛心的!而且都是現點現做,最新鮮的狀態賣給客人,如果不想等太久,可以先打電話去訂購再約定時間過去門店取貨,不然像我常常都是拎個5.6盒走,在現場就要等比較久。之後學聰明了,先打電話讓店家可以事先準備好,再過去拿,省時又方便啊。

吃不完的話還有小袋子可以一顆顆裝起來放在冷凍庫,只要解凍30分鐘,風味還是維持的很好,千萬不要偷懶整盒塞進冷凍庫,我測試過一顆顆裝起來再放冷凍跟沒有裝進袋子冷凍,口感有差,後者的麻糬皮變得比較硬。也可以稍微退冰後用平底鍋油煎到兩面恰恰,特別好吃,外皮酥脆中又帶著麻糬的軟度,配上熱熱的花生餡,就是很美味的傳統小點心啦。

 

看起來就是特別挑選過的花生粒,個頭飽滿,脆脆的口感越咀嚼越香,麻糬皮厚又Q軟加上不甜,配上花生顆粒很剛好,整體的甜度大概就是微糖。有人說吃花生就是好事會發生的意思,難怪我這麼愛吃花生麻糬!好啦!推薦給大家豬飛的隱藏版口袋名單,希望你們也喜歡喔。

 

銘人堂手工麻糬 台中直營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472-2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六公休)

電話:04-2380 8922

粉絲專頁:銘人堂手工麻糬 台中直營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