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華國飯店但馬屋~日本百年和牛專賣「但馬屋」,品嚐頂級A5黑毛和牛壽喜燒、火鍋!

愛吃牛肉的朋友注意!!台北華國大飯店,首度與日本百年和牛專賣「但馬屋」合作,推出台灣第一家飯店經營的華國但馬屋。

上個月跟漢斯的日本自助遊去了一趟但馬牛的故鄉兵庫縣,品嚐到足以用夢幻口感來形容的「但馬牛」燒肉、牛排,也在我的旅途裡畫上難忘的一抹回憶。最近才開幕的台北華國但馬屋據說是承襲正統日本但馬屋精神,把日本最道地的吃法搬到台灣,讓台灣的饕客不用飛到日本也能有機會一嚐但馬牛滋味。回台灣一個月一直忘不了那但馬牛如雪花般細膩的油脂與鮮甜肉汁,這次有機會到華國但馬屋用餐心裡真是興奮極了!當然也更想好好感受是否跟在日本的吃得一樣美味。

 

▌台灣第三家但馬屋在華國

台北華國飯店擁有52年歷史,位在熱鬧的林森北路上,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華國飯店,一樓保留著過去老酒吧的設計,跟一般時尚裝潢的酒吧相比,這裡更顯出細膩優雅的氣息。我挺喜歡這種歐式老派的氛為,這大概只有在電視劇裡會出現的酒吧場景,竟然隱藏在台北的華國飯店裡。

一樓設計為飯店大廳與但馬屋,台中三井但馬屋、微風信義但馬屋的用餐方式是以吃到飽為主,而華國但馬屋則以頂級神戶牛與黑毛和牛套餐為主,我比較喜歡這種可以好好品嚐餐點肉質的方式,可以吃巧吃好,位在這個觀光客眾多的林森北路商圈,用這樣比較高單價得點餐方式,想必可以吸引另一票追求品質的老饕前來用餐。

 

深受台灣與香港人喜愛的「和牛」就是日本牛,官方定義的和牛有四種:黑毛和牛(Japanese Black)、褐毛和牛(Japanese Brown)、無角和牛(Japanese Poll)、短角和牛(Japanese Shorthorn)。

最受歡迎的是黑毛和牛,佔了全國和牛的超過 90%。黑毛和牛當中又有三種血統:但馬、Kedaka、島根。但馬牛生長的環境優越,好山好水的條件下自然而然培育出肉質頂級的但馬牛,特點是脂肪與肌肉纖維之間分佈均勻的雪花紋路。本來但馬牛已經通過非常嚴格的審查標準,在此基礎上還要通過更為嚴格的審查,通過這些審查標準的牛肉才能稱得上神戶牛,每年只有數千頭牛能夠認證為神戶牛,在華國不僅提供黑毛和牛也有神戶牛。想認識但馬和牛可以看這篇介紹喔!

為了讓台灣人有機會品嚐但馬牛的滋味,這裡菜單設計以套餐為主,分為2人、3-4人、4-6人三種套餐方式,我覺得2人份就可以吃到頂級的神戶牛,很值得!

 

▌但馬屋和牛三吃(4-6人) $6800 

喜歡吃和牛的話就點4-6人套餐,份量跟肉量都會多一些,吃起來很過癮!

黑色系與金色系組合的日式餐盤顯得質感滿分,把食材襯得更加美味,和牛就是要這樣才能顯出它的獨特身價啊(笑),4-6人套餐的和牛三吃可以選擇一份鍋物+一份壽喜燒,鍋物搭配桔醋與胡麻醬,壽喜燒則搭配生雞蛋。開胃前菜三品的小菜可以無限續點,爽脆蓮藕、酸甜漬大根、海帶絲恰到好處的配角,肉吃膩的時候搭配一下反而更凸顯牛肉的美味。

說到這家但馬屋,有一個要特別分享的經營理念,雖然是連鎖店但依舊是承襲日本人吃和牛的精神,餐點裡的菜盤跟台灣火鍋店大不同耶,捨棄常見的餃類、豆皮、米血糕,以大量蔬菜為主,最主要目的是這樣的吃法才能襯出肉片的好啊!而壽喜燒的菜盤更多了牛蒡絲。手打蝦丸口感很Q彈,吃起來鮮美,好喜歡呀!

 

壽喜鍋中的這塊不是奶油喔,是更高級的和牛油,開鍋前用和牛油熱鍋更能吃到飽滿的油脂香氣。

 

日本人吃壽喜燒不可或缺的就是生雞蛋!上個月的日本自助遊,吃了好多家和牛肉喜燒,通通都是這樣吃的。

這裡的雞蛋是經過檢驗合格可以生食的生雞蛋,把肉片沾著蛋液吃被日本人最正統的壽喜燒吃法。蛋黃跟蛋白不能打到均勻喔,只要這樣稍微拌開就好,沾過蛋液的肉片有著獨特淡香,口感更加滑嫩。

 

哇喔喔!好厲害的肉盤上桌了!一端上來我們驚叫連連,完全被眼前的油花給驚豔到!這叫我要怎麼減肥啦。

華國但馬屋的服務真的是一絕,讓我不得不特別介紹一下,餐點上桌後會有帥氣或是美麗的服務人員在桌邊做第一輪的用餐服務,教你怎麼吃才能品嘗到黑毛和牛的最完美口感。千萬不要把肉片跟蔬菜通通丟進去煮了,這樣就浪費來這裡吃和牛的目的。

這次和牛三吃裡有三種肉片,黑毛和牛肋眼、背肩上肉、赤身腿肉,再加上一份F1肋眼牛排,就讓我來一一介紹給大家,你們邊看要邊擦口水喔(笑)。

 

【黑毛和牛赤身腿肉】

油脂比較少的腿肉部位,吃起來口感扎實比較不油膩,第一口建議品嚐腿肉,這樣循序漸進會有一步一步走到天堂的fu。這裡的壽喜燒醬汁屬於關西風,整體上甜度跟鹹度比較低,跟台灣吃到的壽喜燒相比,更能吃到肉質的鮮味。

 

【黑毛和牛背肩上肉】

這樣比臉大和牛肉片吃起來實在過癮!吃起來飽滿多汁實在很難形容我內心澎湃程度,大概就是衝到雲霄飛車頂端的那種感覺吧,黑毛和牛背肩上肉呈現出大理石般的油花分布,肉片有一塊雪白油脂,更顯出牛肉的柔嫩與鮮甜,就是這個美味讓人難以忘懷。

 

涮過肉片後的壽喜燒最適合放入蔬菜燉煮,這裡面有和牛的精華和蔬菜的鮮甜,越吃越美味,都想放一包泡麵進去煮了(笑)。

 

我們的火鍋湯是但馬黃金湯,湯頭呈現出清澈的金黃色澤!裡面用了大量昆布、柴魚、鰹魚等多項食材熬煮,難怪單喝湯也覺得美味。涮肉片最適合的溫度不是等湯滾了下去涮,這樣會讓和牛肉瞬間老掉,就可惜啦,最剛好的溫度是大約80度,涮個5秒鐘呈現出迷人的粉紅色才是王道。

 

【黑毛和牛肋眼】

最厲害的肉來了!就說了會有一步一步走向天堂的fu呀!

油脂豐滿的黑毛和牛肋眼,光是視覺上就可以看出明顯差異度,這個油花密佈、溶脂度低的肋眼部位,更要把握最佳品嚐秒數,稍微涮過後油脂香氣釋出,「入口即化」這四字個完全呈現出我的心情。好吃到我們吃完一片不自主地繼續下一片,滿腦子只記得入口即化,完全忘記要幫它多拍幾張美照了。舌尖上的頂級享受值得一試。

 

 

【F1肋眼牛排】

你以為前面的和牛肉片結束後就沒了嗎?最後還有這個F1肋眼牛排壓軸呢!

由專業的主廚提供桌邊秀,用95%酒精度的生命之水淋在牛排上,點火後瞬間熊熊火焰,瞬間包住了牛排的鮮甜度,看著火焰奔騰般的舞動著,撲鼻而來的肉香又掀起了另一波高峰,不是才吃完火鍋和壽喜燒嗎?這個接著上場的火焰F1肋眼牛排好吃到我都想要再點一份。外表微微的焦香,裡面粉嫩嫩肉質,咬下去溢出來的肉汁,很完美。

 

被一連串的主角和牛肉洗禮後,配角終於來了,用和牛滷製的烏龍麵、丼飯,讓大胃王們可以吃得更盡興,無限量供應吃滿吃好!我覺得這一點好貼心喔,對於喜愛米食、麵食的台灣人,能吃到這個備感溫暖。

 

最後的甜點讓人印象深刻,帶著濃濃的日式外皮跟台式骨子。除了銀耳甜湯、草莓慕斯,最讓我驚豔的是椪餅冰淇淋,超可愛的彩色椪餅很像放大版的馬卡龍,裡面裝著香草冰淇淋,這樣的搭配不僅可愛又好拍照。

 

第一次吃華國但馬屋,讓我瞬間以為回到日本兵庫縣吃但馬牛的時候了,承襲了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把和牛肉做出更完美的展現,這樣的份量與價位跟在日本當地吃相比其實不會更貴耶,想要一嚐珍貴的但馬牛推薦你們可以先來這裡試試,不用特地飛日本啦!

對了,現在打卡還送可愛的聖誕小禮物喔!

 

華國但馬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華國飯店1F)

電話:02-2596 511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官網:https://www.imperialhotel.com.tw/zh-tw/TAJIMAYA

菜單:https://q.bstatic.com/data/bsuitewf/efc72b881d2409569f60382756c8f2b7c8fd7aea.pdf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