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帕海丸燒~這不是章魚燒!用蛋液一層層堆疊而成金黃千層丸燒,小肉豆、蟹肉棒、小章魚通通包進去!

全台首創超爆料金黃丸子!用一層層蛋液包入小肉豆、章魚、蝦蛄、蟹肉腳,千變萬化的食材,口感軟嫩,造型超可愛!

「帕海丸燒」很特別,很多人都以為是章魚燒,看起來雖然很像也和章魚燒尺寸差不多,但……葫蘆裡裝的東西可大不相同。這個耗時費工用料飽滿的丸燒是用蛋汁一層層包覆內餡,完全沒有添加麵粉是無麩質點心,光看就知道成本高又超搞工,看著老闆大萬專注著做每一顆丸燒的用心與耐心,用做法式千層甜點的精神做這個銅板美食千層丸燒,除了好吃是必備的,在裡面更是包覆了想要帶給客人健康安心的初衷。

 

▲帕海丸燒位在不起眼的國華街與崇文街口,平常下午3點才開始營業,沒有裝潢的住家外頭擺放著一攤小餐車。夏季氣溫配上火爐更顯悶熱,只見老闆專心地翻動著每一顆丸燒。

 

老闆曾經待過服務業、飯店業,過去對於餐飲其實一竅不通,但由於母親年紀越大越挑嘴,也越愛吃點心類的東西,例如章魚燒那樣的小點心,不過年紀大的人牙齒不好,而導致會有想吃卻無法吃的苦惱,因此靈機一動,選用母親愛吃的雞蛋嘗試做看看料理,也因母親的身體不好需要照顧而辭掉工作,參加了餐飲培訓課程,更加明白食材的性質及衛生觀念,加上餐飲業朋友們的指導,「千層玉子丸燒」因此誕生,「玉子」是日文雞蛋的意思,同樣也代表媽媽的名字。

這丸燒最特別之處是吃起來有多層次口感,像是鹹食點心界的千層蛋糕,因為沒有添加麵粉,也不使用太多油去煎,吃起來是滿滿蛋香味。

口感如玉子燒軟嫩,搭配多樣化的創意內餡,讓簡單的丸燒變得更不簡單了,食材會因為季節而改變,像是小章魚丸燒、玉米丸燒、肉豆丸燒等創意口味,特別引人注意,連小朋友也瘋狂,當下看著丸燒一層一層的翻烤、不斷重複的加入著蛋汁、在不斷的翻烤,光是在旁邊看就非常療癒。

 

▲青蔥小章魚 $65:小章魚搭配上丸燒,要一口咬下去,那一層層軟嫩口感搭配新鮮小章魚,口感特別彈牙,視覺也特別吸睛。

 

看著老闆把小章魚固定在丸燒上面,我開玩笑的問老闆:小章魚這麼大隻,不會賠本嗎?

可愛的老闆說:這才是我要的尺寸,就是要讓客人吃了會上癮,口感很重要。

即便是路邊銅板小吃也能感受到做的人發自內心的打拼精神,要做就是做到最好,難怪丸燒在口耳相傳之下就成了巷弄內隱藏版美食。

 

乳酪玉米 $50:我想這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一款,新鮮玉米粒加入層層蛋液,有著玉米甜味與蛋香,健康又美味。

乳酪肉豆 $50:擁有熱狗和香腸綜合口感的肉豆,搭配著千層蛋皮,視覺真的很可愛,口感層次豐富,忍不住都要一口接一口。

乳酪蟹肉 $65:滿出來的蟹肉棒幾乎占了80%丸燒大小,用了日本料理使用的蟹肉棒,可見光是食材選用上都格外講究。

乳酪菇菇 $50:當杏鮑菇碰上千層蛋皮,杏鮑菇豐富的口感也保留原有的水分,簡單美味無負擔,吃蔬食的最愛。

▲解渴的阿里山冷泡茶跟丸燒特別搭!

造型極具有創意又十分可愛的「帕海丸燒」不只小朋友喜歡,大人也非常愛,配色繽紛、用料講究,光是一層一層裹上蛋液的步驟就足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雖然是銅板美食,但美味與用心不曾因為平價而打折,每顆丸燒都是注入所有功力,只為了提供好的品質給每一位客人。

—————

帕海丸燒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58號(打開Google map)

▋電話:0972-381858

▋營業時間:15:00–21:30(週三、六、日休息)

▋粉絲專頁:https://ppt.cc/fo7Blx

 

 

 

 

 

 

 

帕海丸燒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58號

▋訂位電話:0972-381858

▋營業時間:15:00–21:30(週三、六、日休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