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芋頭主義~在台灣也有韓系清新冰品店,超夢幻紫色系雪花冰,芋頭控和網美都不能錯過。

嘉義也有超好拍超好吃的冰品!「芋頭主義」以浪漫紫色系冰品,颳起一陣IG打卡風潮!

以前到嘉義市只覺得來到「鄉下裡的城市」,一個有點無聊又不熱鬧的地方。殊不知今年頻繁的到嘉義,挖掘到嘉義好吃好玩又好逛的各種在地隱藏版好地方,雖然不似台南歷史古都知名,卻有著一種傳統小鎮的敦厚內斂。嘉義這個城市,有著功力深厚的話題,人們也好熱情,缺的是被發現!這次要分享的是沒有廣告卻很迅速在網路掀起風潮的網美冰品店,以大甲芋頭為主研發的各式冰品甜點。走吧!一起去朝聖!以前嚐過嘉義老字號「嘉義冷凍芋」,這次就來看看以芋頭紫薯甜品為主題的韓系清新風「芋頭主義」如何吧。

 

芋頭主義在興業西路上,從火車站到這裡大約6分鐘車程,不算太遠。店面以紫薯的紫為元素,在灰色水泥風格的騎樓下特別顯眼,水泥牆上貼上交錯設計感的白瓷磚作為裝潢,還沒進店就忍不住想要拍照了。店面特別設計外帶窗口,許多人是來快速外帶,天氣炎熱隨時都想要吃冰!

 

▲ 水泥風格建築、白色小磚拼貼牆,也是社群上熱門的打卡點。

屬於狹長形的室內用餐空間,前半部主要為吧枱區,後半部則是內用座位區。室內同樣是灰色水泥風格和白色磁磚不規則的拼貼組合。店內用了清新的白灰色牆面、紫色霓虹燈管、綠色裝飾植栽,空間顯得舒適又別具設計。

 

芋頭主義 菜單

這裡提供的兩大產品以飲品和冰品為主!

冰品有鮮奶豆腐冰、手工芋圓冰、經典剉冰、芋圓湯和季節限定類別,雖然甜品菜單稍微複雜點,不過蠻多樣化的,也有各種配料組合搭配方式,價位從$20-120元都有。

飲品則有茶類、拿鐵類、口感類、純奶類和鮮調系列。

 

▲萬丹紅豆紫薯雪花冰$85

好澎湃的紫薯雪花冰配上各式配料是必點冰品之一!基底可以選擇黑糖剉冰或是紫薯雪花,才一上桌大家就忍不住拿起手機狂拍照。浪漫粉紫色雪花冰是用紫薯粉製作,甜度不高,口感綿密,稍縱即逝的美味需要趁融化前趕緊吃完。配料有招牌手工芋圓(黃地瓜圓、芋頭圓)、圓仔、芋泥球、芋珍珠、萬丹紅豆,是咀嚼系冰品。特別喜歡芋泥球,每一口都可以嚐到芋頭顆粒。

▲紫薯豆腐冰+黑糖剉冰 (配料波霸珍珠+圓仔)$8o

用紫薯做成的鮮奶豆腐根本一看就必點,口感很Q彈,帶著淡淡的紫薯香氣。底下是黑糖剉冰,加上波霸珍珠、圓仔,一碗料多到爆炸的剉冰又是經典人氣冰品之一。

▲獨家紫薯拿鐵$55

像是銀河般夢幻的紫薯拿鐵是我一看到店裡海報便指定要來一杯,把紫薯加入鮮奶,杯身顏色會隨著時間變化,拍照起來實在太美啦!喜歡紫薯香氣的朋友就點這杯吧,不只是視覺滿分,喝完也挺有飽足感。

▲料多多$50

顧名思義就是把用湯匙吃的甜湯變成用吸管喝的飲料,裡面有滿滿的配料!波霸珍珠、小芋圓、紅豆、薏仁、仙草,層層堆疊,深深地吸一口滿嘴飽足的美味,我覺得很像在喝八寶粥,很適合夏天食慾不開的時候,喝一杯就可以飽一餐。

整體而言,芋頭主義的東西視覺性真的很好,無論是空間還是甜品,絕對可以讓你拍滿拍好。創意十足的夢幻紫色芋頭紫薯冰品,讓人對台灣味的芋頭大改觀,加入在小農食材,強調新鮮手作甜品,加上消費平價,難怪征服許多人的心。

 

—————

芋頭主義-芋薯甜品職人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225號(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361552

▋營業時間:11:00-21:30

▋粉絲專頁:https://ppt.cc/f89Dbx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