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森林之歌~嘉義版小巨蛋,草坪上超大型裝置藝術,日景夜景怎麼拍都美,嘉義打卡地標在這裡!

在嘉義秀泰影城旁邊的草地上,坐落了一個龐大物!獨特蛋殼型編織建築的「森林之歌」,不僅是藝術家傑作也是嘉義市熱門打卡景點!

每次搭火車從中北部南下,進到嘉義站前必定會看到的超大蛋殼藝術裝置「森林之歌」,就在嘉義市區秀泰廣場前的大草坪上。因為造型獨特吸睛,佔地寬廣鄰近鐵道旁,加上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有不同的風情,很快就形成一股拍照打卡風潮,短短幾個月內馬上躍升成為嘉義新地標,至今依然人氣不減。森林之歌距離北門驛站不遠,拍完還能去北門驛一帶的車站、森鐵故事館和沈睡森林,或是旁邊的阿里山鐵道森林園區逛逛,也能消磨半天時光,如果再安排到不遠的檜意森活村,馬上就是豐富的嘉義一日遊行程了。

 

「森林之歌」是藝術家王文志的作品,這個大型裝置藝術與「月影潭心」極為相似,都是出自同一人作品。

運用林務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黃藤及石材等素材製作,打造出高約14公尺,長55公尺左右的藝術裝置。除了最顯眼的巨大蛋殼,還有藤木小道和步道,形成一個能從草地步道慢慢散步,走上黃藤隧道,穿過隧道再往蛋殼內部走去的路線。白天陽光高照,光影交織形成藝術美感;夜晚燈光打亮,又是別具一番浪漫氛圍。

 

特別了解一下森林之歌背後的故事,原來整個設計意象上,是以高聳神木和阿里山火車鐵軌為主題,隱含並紀念著嘉義曾經輝煌的林業景象。遠遠看去,巨大蛋殼象徵著阿里山,黃騰隧道是森林意象,而木頭棧道就是鐵軌了吧!從草皮木棧道一路延伸到黃藤拱形隧道,穿過後進到蛋殼裡,正好就是阿里山小火車從平原上山的路線意象呢。

走進森林之歌裡面,非密閉式空間運用大量綑綁的木材,以一木一窗的概念排列,環繞堆疊出蛋形高塔,像是馬賽克般的藝術感,可以直接透視外景和天空。簍空圓頂用銅材編織,陽光照射進來,抬頭更能仰望天際雲彩,有藍天的時候從裡頭向外看又是不一樣風景。

裡面「靠牆處」也有設置休息以,可以在這裡拍照、乘涼、歇息。正中央的結實大木桌,是巨木樹幹的切塊,我想這就象徵著阿里山神木吧!

 

傍晚開始的森林之歌會點燈,比起白天剛硬外觀,夜晚似乎多了幾分柔美,非常適合情侶夜間約會!

夜間點燈時間是下午5點半到隔天清晨5點,想拍照下美照的話建議可以傍晚時分再來,運氣好的時候可以拍下彩霞,接著就能拍夜景,這裡可是越夜越美麗呢。

 

森林之歌周圍的這片大草皮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電,維護的整潔又漂亮,尤其到夜晚更是浪漫極了!

 

————–

森林之歌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秀泰廣場旁) (打開Google map)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夜間點燈時間 17:30pm – 隔天05:00a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