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夜間限定月影潭心與蘭潭音樂水舞噴泉~夢幻的夜間美景正如火如荼上演中

嘉義夜晚有個值得前往的景點,可以吹風賞景賞月亮,還有一座夜間會發亮的藝術造景,最近更有美麗的音樂水舞噴泉喔!

這裡是距離市區大約三公里的蘭潭風景區又名蘭潭水庫,緊鄰嘉義大學,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規劃舒適的環潭自行車道,湖光水色美不勝收,加上一座超大的裝置藝術「月影潭心」,令人陶醉的景致讓這裡有「嘉義市後花園」的美稱。這裡不只是嘉義人傍晚散步休閒的好去處,也是遊客來到嘉義必來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蘭潭風景區最迷人的是四面山光水色,環湖步道長約12.5公里,偶爾可以看見白鷺鷥飛過潭面!很推薦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散步,登上三信亭俯看湖面美景,感受微風吹來的寧靜片刻徹底洗滌忙碌許久的疲憊,好好感受蘭潭美景。

 

嘉義市蘭潭風景區音樂噴泉

本圖取自:FB 舞動蘭潭-嘉義市蘭潭風景區音樂噴泉

近期更是因為雨量充沛,水庫蓄水位恢復,從108年2月18日起暫停的蘭潭音樂噴泉又於108年5月31日重新開啟,每天晚上19:30、20:30、21:30都有音樂水舞表演,每個時段播放三首曲子,每次10分鐘,嘉義的夜晚真是好熱鬧呀!嘉義蘭潭風景區音樂噴泉是目前國內最大常設型戶外音樂噴泉,水舞隨著音樂起舞搭配七彩燈光,氣勢磅礴讓人忍不住想要多拍幾張照片,而且最高水柱可達50公尺,看著水舞在潭裡起落,夢幻極了!

 

▲時間接近,一家大小、情侶、好友聚在一起圍在河堤旁就是等著水舞時刻,架著相機認真拍照,把最美的風景記錄下來。

▲隨著音樂高低起伏跳躍的水舞,不論是飛越、擺動、麻花、一飛沖天的樣貌,搭配七彩燈光,看到我都如癡如醉,這短短的10分鐘我完全沈浸其中。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月亮倒映湖面,形成美麗風景。

 

夜間閃閃發亮的城堡 月影潭心

在蘭潭停車場旁邊有一座碩大的裝置藝術,名字很美「月影潭心」,外型與「森林之歌」頗相似,都是出自藝術家王志文之手,整座銀色前衛的藝術品就像是城市中的銀色城堡,悠然座落蘭潭旁靜靜感受著大自然四季更迭的流轉,時光靜好,在這裡即使帶著煩躁心情而來,也會因為眼前的美景感動,洗滌那些令人困擾的煩悶。

「月影潭心」是由數萬片不規則造型的鋁片編織而成,整體規模不算大,但鏤空結構在月光照映下更顯得夢幻,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取景。有如鳥巢構築在潭水之上,在這裡不時有鳥類聚集也代表著令人嚮往的森林意象。

 

「月影潭心」由鋁片交織而成,造型猶如一座鳥巢般,上半部造型如桃子,指的是嘉義市「桃城」古名;兩側樹巢如火雞尾端聳立,像極了嘉義在地名產火雞肉飯。入夜後的月影潭心隨著燈光變化,像是夜間要起飛的蝴蝶般充滿生命力,在這寧靜的夜裡正上演一幕幕讓人充滿想像的美景。

▲在光影照射下,這個走廊像是通往宇宙般的夢幻。

 

————

蘭潭風景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小雅路 (打開Google Map)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潭音樂噴泉表演時間

夏令時間(4/1-9/30)19:30 20:30 21:30

冬令時間(10/1-3/31)18:30 19:30 20:30 21:30

活動粉絲頁:舞動蘭潭-嘉義市蘭潭風景區音樂噴泉

————

桃城雞排~來到嘉義必吃超浮誇噴汁炸全雞,火辣椒麻口味激推!超人氣排隊小吃,等再久也值得。
https://kokoha.tw/taocheng2000/

湯城鵝行~全台灣最時尚的創意鵝肉店!去骨鵝肉切盤配啤酒,仲夏小吃首選!
https://kokoha.tw/townchengoosestore/

傲漫手感烘焙工作坊~回訪率100%!溫馨午茶空間,拿起叉子就放不下的必吃奢華千層蛋糕!
https://kokoha.tw/makingthesweetswithpride/

帕海丸燒~這不是章魚燒!用蛋液一層層堆疊而成金黃千層丸燒,小肉豆、蟹肉棒、小章魚通通包進去!
https://kokoha.tw/pahi/

芋頭主義~在台灣也有韓系清新冰品店,超夢幻紫色系雪花冰,芋頭控和網美都不能錯過。
https://kokoha.tw/taro-advocate/

森林之歌~嘉義版小巨蛋,草坪上超大型裝置藝術,日景夜景怎麼拍都美,嘉義打卡地標在這裡!
https://kokoha.tw/songofforest/

手在比薩 Hand on the pizza ~超邪惡爆漿起司瀑布「深盤披薩」、獨特「東石鮮蚵披薩」,多達20幾種創意口味,起司控不能錯過的創意披薩店!
https://kokoha.tw/handonthepizza/

Le Chat Noir 小黑貓~品嚐隱藏版法國布列塔尼可麗餅、千層蛋糕,法國藝術家與熱情純樸台灣女孩的藝術餐酒館。
https://kokoha.tw/lechatnoirchiayi/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