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木更咖啡Mugeneration~老屋新時尚清水模建築,充滿藝術氣息的甜點咖啡廳,IG超人氣店!

嘉義巷弄內這家復古時尚的老屋咖啡廳,賣的不只是細緻的手作甜點,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木更(Mugen)在日文唸起來諧音「無限」的意思,而兩個中文字合起來就等於「梗」字,從名字就帶給人從滿創意與內容的一家店,藉由咖啡創造更多連結,會讓人想到文青感空間、小清新甜點、輕鬆簡約服務讓人一進到這家店,就充滿溫度與體驗。

距離文化路夜市的噴水圓環很近,開車的朋友可以在中山路停車,或是停在市政府對面付費停車場,再徒步走到嘉義成仁街,店面極為低調俐落,沒有明顯的招牌,用餐不能先訂位,只能現場候位,俐落的水泥吧台,上面擺著兩部夢幻咖啡機,荷蘭品牌Kees Van Der Westen Spirit濃縮咖啡機與Alpha Dominche Steampunk手沖咖啡機,整體美感從外表到內在都有精準安排,帶給人平價但卻有質感的體驗。

 

▲很喜歡這個小角落,來外帶咖啡的時候也可以自在地坐著享受片刻寧靜。

木更咖啡位於嘉義成仁街,成仁街昔日在嘉義有著「美街」之稱,過去曾是畫家、詩人、藝術家的聚集地,屬於老住宅改建,保留老宅的歷史痕跡與文化,結合現代極簡清水模,賦予新的詮釋,一樓整體開放空間帶給人舒服的用餐空間,每張桌子都擁有著自己的小空間,適當的距離讓消費者感覺可以很自在,整體空間大量使用明亮的灰色調,再搭上復古的裝飾品、藝術收藏與畫作,就連小角落小細節也不放過,椅子則選用Herman彩色玻纖椅、Eames塑料椅、Karimoku綠絨面沙發與北歐Vintage單椅組合,“Stay Gold”是木更的精神,留駐最美好的狀態(黃金時刻),以「良品與良材」的用物選擇,美感十足,讓人拿起拍個不停,自己都想文青一下。

 

▲在這裡可以一切顯得格外美好,不只是餐點用心,連販售的周邊商品都好有質感。

▲木櫃裡擺放著來自國外的小玩具,放在這棟屋齡超過100歲的老屋裡,其實也不突兀呀。

 

木更咖啡 菜單

菜單簡單俐落,種類不算多,飲品提供小農鮮乳、鮮乳歐蕾、義式咖啡、單品咖啡、精品茶、氣泡飲等,餐點有戚風蛋糕、檸檬塔跟瑪德蓮,低消每人 $100,禁帶外食。約4吋大的戚風蛋糕是這裡的熱門甜點,幾乎每一桌都會點上一顆耶,這也是IG上最多照片的商品了。

 

咖啡拿鐵(上圖/冰   下圖/熱)  $120

不愧是Spirit煮出來的咖啡,搭配咖啡豆是選用中淺焙精品豆(日曬西達摩),讓每杯咖啡都能享受到精品咖啡的品質,咖啡清新帶點微酸的香氣搭配綿密的新鮮奶泡,風味極佳。

▲每一種口味的戚風蛋糕都好想試試,那就都點吧!女孩都是愛甜食的,跟姊妹淘一起分享美食就是人生一大樂事。柔軟綿密的戚風蛋糕配上現做的奶油醬,不會過於甜膩的滋味,我可以自己嗑掉一顆喔!

▲夏威夷莓果戚風 $160/個

質地鬆軟輕盈的戚風蛋糕體,融入了七種柑橘茶風味,鮮奶油綿密不膩口,上面帶入天然鳳梨片、柳橙糖片、蘋果乾和新鮮小藍莓點綴裝飾,適合夏日,清爽且美味。

▲蜂巢鮮奶油戚風 $110/個

戚風蛋糕的蛋糕體,口感如雲朵般的鬆軟綿密,上面淋上一層厚厚的法國伊思妮鮮奶油,奶油不甜膩,再擺上手工製作蜂蜜脆餅,奶油香氣加上甜度適中的蜂蜜脆餅,三者搭起來恰到好處。

▲巧克力鮮奶油戚風 $180/個

這款就真的正中我心了,戚風蛋糕體上淋上法芙娜Guanaja/P125巧克力鮮奶油,裡面還拌著滿滿的夏威夷豆、核桃及杏仁角,再以蘑菇造型馬林糖做佈置,如同森林中的異想世界,可見創作的人還不失童趣的心,切下去那滿滿的巧克力流出來,心中不禁吶喊尖叫著。

木更咖啡的空間風格現代簡約不失老宅意象,從外觀空間到產品體驗都講究細節,專業精品咖啡搭配俏皮可愛的戚風蛋糕甜點,希望讓每一位客人都能留住當下體驗的黃金時刻,有著木更STAY GOLD的精髓,就是最迷人的地方,木更咖啡可是嘉義市的網紅名店,假日如果不早點來就要現場排隊等待入場啦。

 

————

木更 Mugeneration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189號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232288

▋營業時間:10:00–18:30 (週三休)平日用餐時間1.5hr 假日用餐時間1hr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ugeneration191/

————

桃城雞排~來到嘉義必吃超浮誇噴汁炸全雞,火辣椒麻口味激推!超人氣排隊小吃,等再久也值得。
https://kokoha.tw/taocheng2000/

湯城鵝行~全台灣最時尚的創意鵝肉店!去骨鵝肉切盤配啤酒,仲夏小吃首選!
https://kokoha.tw/townchengoosestore/

傲漫手感烘焙工作坊~回訪率100%!溫馨午茶空間,拿起叉子就放不下的必吃奢華千層蛋糕!
https://kokoha.tw/makingthesweetswithpride/

帕海丸燒~這不是章魚燒!用蛋液一層層堆疊而成金黃千層丸燒,小肉豆、蟹肉棒、小章魚通通包進去!
https://kokoha.tw/pahi/

芋頭主義~在台灣也有韓系清新冰品店,超夢幻紫色系雪花冰,芋頭控和網美都不能錯過。
https://kokoha.tw/taro-advocate/

森林之歌~嘉義版小巨蛋,草坪上超大型裝置藝術,日景夜景怎麼拍都美,嘉義打卡地標在這裡!
https://kokoha.tw/songofforest/

手在比薩 Hand on the pizza ~超邪惡爆漿起司瀑布「深盤披薩」、獨特「東石鮮蚵披薩」,多達20幾種創意口味,起司控不能錯過的創意披薩店!
https://kokoha.tw/handonthepizza/

Le Chat Noir 小黑貓~品嚐隱藏版法國布列塔尼可麗餅、千層蛋糕,法國藝術家與熱情純樸台灣女孩的藝術餐酒館。
https://kokoha.tw/lechatnoirchiayi/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