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北興陸橋下當歸羊肉湯~嘉義小吃隱藏版,每天限量開賣的溫體羊肉湯,3小時完售!要吃要碰運氣!

嘉義市北興陸橋下無名當歸羊肉湯,是一家專賣羊肉料理的55年路邊老攤,在地愛吃羊肉的人多半都知道,可說是隱藏版美食,因為位置相當隱密只有內行人熟門熟路才找得到,老闆侯金龍堅持使用當天現宰的台灣本土羊,來自雲林縣土庫鎮的養羊場,新鮮沒有羊騷味,加上食材及料理方式都特別講究,羊肉、手工紅麵線汆燙後,淋上獨家祕製醬料,鮮嫩羊肉更顯得美味,現場生意真的非常好,常常賣到提早收攤。

 

這家當歸羊肉湯是侯金龍的父親-侯明殿開始經營的,原本是做木屐的師傅,1964年轉業在北興街菜市場旁賣羊肉,當時北興陸橋尚未興建,市場熱鬧非凡據說佔地龐大,是當時候嘉義最大的市場,侯金龍從小在羊肉攤幫忙,長大後他從外地回來接手羊肉攤至今已26年,很多老饕都一家人3代或2代一起來吃羊肉大餐,吃得津津有味,不只吃巧也吃飽飽。

▲堅持只賣新鮮好吃的羊肉,品項不多,要不是在地人推薦,我很難有機會嘗到這樣的美食小吃了。

價目表每項都50元,有羊肉麵線、羊肉米粉、羊肉、羊肝、羊雜、羊肚、羊爌肉、羊骨等選擇,可做乾的或湯的,當然湯的部分就是口味清甜的當歸湯,今要找50元的羊肉湯要上哪兒找,老闆真的佛心來著,現場還有生炒羊肉、麻油腰子、麻油羊心、麻油羊肝可以選擇,麻油系列則以兩計價,感覺超補的,這樣的價格,很容易就想要從上到下點一輪,滿滿上桌。

▲辣椒醬是自己做的,老闆強力推薦要沾著吃,順口的辣度把羊肉鮮味展現的更加鮮明。

▲每天新鮮進貨的溫體羊肉就是架上這些了,因為堅持只賣最新鮮的餐點,賣完就打烊囉!最好是一開門中午12點就先來排隊,通常下午2點左右會賣光。

▲當歸羊肉湯 $50

一定要先喝一口原湯,那甘甜的好湯頭中帶著淡雅的當歸香氣,新鮮溫體羊肉片燙的鮮嫩,且沒有羊肉腥味,配著薑絲入口,實在過癮,簡單又美味,一碗要價50元!!我可以每天來一碗嗎?物價在漲但售價不漲,店家薄利多銷真該用行動支持。

 

▲羊骨湯 $50

老饕必吃的就是這一道,用大骨及獨家祕方中藥材以慢火熬燉,每日數量有限,限量是殘酷的,早點到才有機會品嚐。開動前重點要先準備一支吸管,可以吸到羊骨中的骨髓,吸完之後再啃骨頭旁的肉,真是人間美味。

▲生炒羊肉 $100

羊肉、空心菜、沙茶一起大火熱炒的這道生炒羊肉實在太下飯,濃郁醬汁淋在白飯上,配上口感軟嫩的羊肉和鮮脆空心菜,一下就被我秒殺!

 

▲羊肉麵線$50

羊肉麵線是老饕必點的主食,手工紅線麵的口感真是無可取代,有別於一般的白麵線更加有嚼勁,汆燙的鮮嫩羊肉搭上特製沾醬,這時候淋上些許辣醬,美味非凡。

這傳承55年的好滋味,料多實在又美味,是老饕絕不可錯過的在地美食!聽說北興陸橋未來有可能要拆除,鐵路要高架化,老闆還在煩惱未來要不要另外找個店面延續這銅板料理,把握現在老地方老味道,即使天氣再熱也要邊擦汗邊喝羊肉湯。

 

————

北興陸橋下當歸羊肉湯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興街35號 (北興街往鐵道藝術村的方向,鐵道藝術村門口)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232288

▋營業時間:11:30–17:00,賣完為止(常常提早14:00賣完就收攤)

(農曆初一、初二、十五、十六公休)

————

 

品安豆花~多款創意爆料豆漿豆花、全台獨家豆花冰淇淋在這裡!傳承自台南60年老師傅的技術!
https://kokoha.tw/pinan88/

打貓冰果室~呆萌的鳳梨貓設計冰品店,大份量芒果布丁剉冰、夢幻仙人掌雪花冰、珍珠奶茶雪花冰,排隊也要吃!
https://kokoha.tw/pineapplecat/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在地人推薦傳統早餐!東市場內傳承四代的溫體牛雜湯,鮮甜好吃不輸台南牛肉湯!
https://kokoha.tw/wangbeef/

芙甜法式點心坊~爆料芒果生乳捲、抹茶生乳捲、各種法式塔類,百年老屋與法式甜點的相遇!
https://kokoha.tw/fortune-patisserie/

林聰明沙鍋魚頭~傳承三代嘉義平民小吃,連Netflix都爭相報導!
https://kokoha.tw/smartfish168/

西市魯熟肉~老饕帶路市場內的銅板小吃魯熟肉!嘉義人的老店下午茶這樣吃!
https://kokoha.tw/losibar/

脆皮dou dou甜甜圈~被超可愛公仔包圍的平房老屋裡,享受華麗變身的台式甜甜圈下午茶!
https://kokoha.tw/dou-dou/

隱燃燒肉丼食堂~嘉義最霸氣日式丼飯,現烤各式燒肉就是要引燃你的食慾!CP值超高,天天排隊就為了它!
https://kokoha.tw/kakumo-shokud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