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脆皮dou dou甜甜圈~被超可愛公仔包圍的平房老屋裡,享受華麗變身的台式甜甜圈下午茶!

小小的嘉義真的好有趣,還有專賣甜甜圈的小店,就位在嘉義市區巷弄內這間看起來超童趣的甜甜圈店「脆皮dou dou甜甜圈」,這裡販售著加入創新口味的脆皮甜甜圈!

嘉義特色小店真的不少,這次帶大家來這家「脆皮dou dou甜甜圈」會讓人印象深刻!老闆搜集海內外上百隻可愛公仔放在店裡陪客人用餐,而且外觀tiffany綠的平房小店曾經是幾近荒廢的老屋,空間經過巧手改造後變得可愛又好拍照!招牌不大,經過這條巷子其實很難發現有一家甜甜圈店,窗邊SATO製藥佐藤象頓時吸住我的目光,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裡是甜甜圈專賣店耶。

▲還沒走進店裡,就被這充滿綠意的外觀吸引到,走近一看除了很多植栽之外,窗框裡擺放著一些超Q的復古公仔和甜甜圈,光門口拍照就花了10分鐘,怎麼拍都覺得超可愛。

 

滑開玻璃門走進屋裡,各式各樣的復刻古物與童趣公仔就在門邊迎接,彷彿走進小叮噹的時光機,這些小時候的玩具佈滿整家店,瞬間童心大爆發,還沒看到老闆就開始拍了好幾張美照(哈)。

老闆恐龍是一位外表冷酷但內心卻是超暖的爸爸,從年輕時就愛搜集老物件,拼湊出這間充滿童趣的甜甜圈店,店裡從佈置、傳承自媽媽販售的甜甜圈並加入創新巧思,讓台式甜甜圈多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口味,問起這位暖爸老闆,為什麼取名為DuoDuo?老闆表情靦腆的回應:「DuoDuo在法文中是小孩的隨身療癒小物的意思。」
又說:「而且當初開這間店是主要販售甜甜圈給附近的小學生,放學後有個可愛的地方可以吃小點心,結果沒想到來的都是大學生跟文青、網美。」就這樣隱身在嘉義巷弄裡的甜甜圈店在網路開始有討論度,陸續被美食部落客們挖出來!

空間最吸睛就屬擺在各個角落的小飛象,但叫他小飛象可落伍了,他可是有名字:日本佐藤製藥吉祥物「SATO佐藤象」,還真的長知識了!這些小玩具加起來想必是花費不少,不管是座位區、櫃子裡、抽屜裡都擺滿小公仔,實在是太可愛啦!室內座位是特別收集來的古董桌椅所擺設成的用餐空間,屋齡將近一甲子的老屋加上各個年代公仔老物件,讓這個空間充滿故事性。

 

用餐區最後方還有個親子閱讀室,可以感受到老闆是個暖爸爸!拍完一輪空間之後,再來就是重頭戲,來品嚐好吃的脆皮甜甜圈了!

▲這是暖男老闆親手製作的菜單本,裡面都是手繪菜單喔!賣的東西很簡單,有脆皮甜甜圈、包餡甜甜圈、幾款傳統飲品,下午想要一解嘴饞就來這裡,我發現在等待甜甜圈上桌的同時已經有幾組客人走進來外帶,而且一帶走就是十幾個甜甜圈耶。

▲除了原味脆皮甜甜圈之外,還有5款創意口味,右至左:覆盆子甜甜圈、芥末奶油甜甜圈、巧克力甜甜圈、抹茶甜甜圈、香草冰淇淋肉桂甜甜圈。全台灣賣脆皮甜甜圈的小攤販不少,大多數是灑糖粉的原味甜甜圈或是包內餡的,很少有像dou dou一樣是在上頭放上抹醬、脆片、果醬、冰淇淋的方式,這裡的脆皮甜甜圈看起來更加華麗。

▲抹茶甜甜圈$50元

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呢?這個像是聖誕花圈的甜甜圈,是以抹茶醬為基底撒上堅果與麥片,看起來華麗又可愛,讓人有一種捨不得吃的感覺啊!嚐起來的口感也很棒,抹茶搭上酥脆的麥片,微微甜味透出茶香甘苦,與甜甜圈搭起來很可以,這一定是抹茶控必點!

▲覆盆子甜甜圈$50元

乳白色的奶油搭上酸酸甜甜的覆盆子果醬,清爽口感一起同行的女性朋友也很愛!搭著脆皮甜甜圈,即使放冷了也沒有油膩感。

▲芥末奶油甜甜圈$50元

這款甜甜圈口味很特別,是老闆自行發想出來的創意,黃芥末奶油搭上脆皮甜甜圈,完全不違和,口感微微嗆辣但又甜鹹中和,沒想到這道甜甜圈是上桌沒多久就先被秒殺的獨家口味。

▲巧克力甜甜圈$50元

巧克力醬搭上麥片,從小到大最熟悉的早餐口味,醬料份量剛剛好,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香草冰淇淋肉桂甜甜圈$80元

炸得外層香脆內層澎軟的甜甜圈,搭上一大球香草冰淇淋與核桃、肉桂粉,這款視覺華麗的甜甜圈是甜食控必點,脆皮甜甜圈遇上熱熱的加上冰淇淋,冰火衝突的組合,口感超有層次,這個要趁冰淇淋融化前快點嗑掉。

脆皮dou dou甜甜圈有著充滿童趣的氛圍,吃著小時候常吃的午後點心甜甜圈,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甜甜圈獨特的黃金比例炸成外酥內Q的脆皮口感,即使放冷了也保有脆度,而且暖男老闆恐龍最新研發這幾款獨家創意口味很讓人驚艷,消費也只要銅板價就有個有趣的午茶體驗,期待下次到訪能品嚐到老闆突發奇想的新口味!

—————

脆皮dou dou甜甜圈

▋地址:嘉義市西區忠義街26號 (打開Google map)

▋電話: 0915-700919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脆皮 dou dou 甜甜圈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