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Morikoohii森咖啡~檜意森活村裡充滿日式氣息的老屋咖啡廳,品嘗阿里山咖啡、抹茶鬆餅還有夏季熱賣的日式刨冰!

位在檜意生活村裡面有一家人氣網美咖啡廳,不時在IG上可以看到網美來此拍照打卡的照片,被洗版多次後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人氣店「Morikoohii森咖啡」

嘉義最為人知的景點就是阿里山了,嘉義阿里山因為風景優美林業興盛,造就了嘉義市林業之都的美名,現在阿里山腳下就有一座經歷林業興衰的歷史建築「檜意森活村」,一座以阿里山檜木打造的日式建築聚落,它曾經是日治時代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現在經過地方的努力與修建,成為一座城市中充滿悠閒、藝術、人文的休憩場所,平日是嘉義人散步放鬆的好去處,假日更是遊客聚集的熱門景點。「Morikoohii森咖啡」就在這個充滿日式氛圍的環境中誕生,一間有故事的咖啡館。

 

來到檜意森活村像是走在京都街道上,眼前的日式建築、木造矮房、綠意盎然的花園和穿著和服拍照的人們,真的讓人有來到日本的錯覺!園區就緊鄰著林森西路、忠孝路,離嘉義市政府僅有3分鐘車程,實在很難想像在車水馬龍的嘉義市區會有一處規劃這麼完善的景點。森咖啡從外觀就很吸引人,大樹下戶外陽傘檜木椅,和點著復古燈具的門口,上頭高掛著金色字體 「Morikoohii」許多人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停下腳步不停往裡面望去,不只是網美們喜歡,也是許多情侶們約會的好地方喔。

 

Morikoohii其實是日文的Mori(森林)加上Koohii(咖啡),象徵著在檜木森林裡品嘗好咖啡的意境。走進森咖啡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心情,右邊靠窗座位區半隱密的巧妙間隔,適合在這手牽手談情說愛;左邊大長桌舒適的歐式木桌椅,上頭掛著造型吊燈、手繪盤子,桌上擺著簡單插花,適合一群姊妹滔們在這裡聊天說地。座位數不多,所以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很容易客滿,尤其夏天艷陽高照,遊客們更是躲進室內吃冰降溫,常常室內擠滿人潮呢。

 

▲森咖啡空間雖然不大,但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店主人用心擺設,充滿日本氛圍的空間裡有各種細緻小物,喜歡的可以買回家。這裡使用的器皿都是精挑細選,我是雜貨控!每一樣都看得我心癢癢,好想帶回家擺設。質感細膩的餐碗杯盤可以發現老闆好品味,就跟這家店一樣美麗又舒服。

▲正在專注沖煮咖啡的是這家店的帥哥老闆ZAC,看他忙裡忙外又走進吧台沖咖啡,整家店的靈魂人物就是他了,不少熟客是為了他而來。

 

Morikoohii森咖啡 菜單

菜單只有這樣一面,賣的是單品咖啡、拿鐵、紅茶、鬆餅、刨冰、果汁,簡單的設計就如同這家店一樣,質感滿分讓人記憶深刻。

▲不管是在沖煮咖啡還是忙碌的製作客人餐點,一切的舉手投足都格外優雅安靜。

 

森咖啡的室內空間運用溫暖木質設計,空氣中總是飄來陣陣咖啡香,而這裡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日本咖啡職人伊藤篤臣與阿里山邂逅後而烘焙的阿里山咖啡,希望將阿里山咖啡品牌推向全世界。在這裡喝咖啡品嚐的是來自職人的專業與好豆子,在這裡不論是正在沖煮咖啡的店員或是從炎熱戶外走進來的旅人,進入了這座咖啡小城堡後舉手投足間都瞬間優雅了起來。

▲宇治金時刨冰 $160

疊的像一座小山的刨冰是夏季熱賣商品第一名,每桌客人幾乎都會點,綠色抹茶刨冰是選用純水冰磚加入小山園抹茶,配上白玉小湯圓、紅豆泥、煉乳,淡淡的抹茶香氣在嘴裡慢慢化開,煉乳不會太甜,越吃越涮嘴。

 

▲琥珀黑糖刨冰$150

用店家熬製的黑糖漿,撒上日本兵庫縣黑豆粉、白玉小湯圓、煉乳,香氣鮮明的黑豆粉讓刨冰層次更加明顯。滿嘴奔放的黑糖香和黑豆粉,讓這個刨冰記憶度十足。

▲白冰鑽 $170

由伊藤先生特別調製的中烘焙綜合豆做成咖啡冰磚,帶有堅果香氣,濃郁的咖啡冰磚加入純鮮奶就成了香氣十足冰拿鐵。這杯不只好喝更是花俏的深獲許多網友推薦!

▲Alisan咖啡 $220

淺焙的日曬阿里山咖啡帶有明顯果香氣,像是櫻桃、肉桂、威士忌,在嘴裡細細品嘗酸甘醇甜平衡的滋味。

▲宇治金時抹茶 格子鬆餅$230 (夏季限定)

鬆餅本身用小山園抹茶混合日本小麥粉,呈現出表皮金黃內裡脆綠的樣貌,咬一口散發淡淡清香,因為不含油製作,所以冷掉之後依舊保有Q彈口感。可以先單吃鬆餅品嚐原味,再加上抹茶醬、抹茶冰淇淋、紅豆泥、玉米脆片搭配成口味豐富的抹茶鬆餅。

夏天到了來這裡點刨冰的客人非常多,老闆說如果想吃他們家的刨冰要有耐心喔!因為好的東西值得等待。在「Morikoohii森咖啡」用餐就如到了京都喫茶店品咖啡,從環境到服務、餐點總是優雅的令人滿意,這個夏天就來這裡記錄旅行足跡吧。

 

————

Morikoohii森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199巷1號(嘉義檜意森活村 T12館)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761601#2122 (採現場候位 無提供預約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10:00-18: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rikoohii/

————

桃城東門真情味肉乾肉鬆~嘉義東市場老店現烤肉乾肉條,用料實在好口味!遠近馳名,連觀光客都指名要來!
https://kokoha.tw/masoshop/

純情專賣所雞蛋糕~巷弄裡的爆餡雞蛋糕,販售著嘉義人的純情真意!銅板價享受起士雞蛋燒、真味珍豬肉酥蛋的魔力!
https://kokoha.tw/honestpure2018/

蔡家手作包子饅頭~全台首創造型包子創始店!可愛卡通包子饅頭網購高人氣,三眼怪、蝙蝠俠、kitty可愛到捨不得吃!伴手禮也這麼有創意耶
https://kokoha.tw/taiwanbuns/

愛木村~用室內多媒體互動遊戲、親子DIY體驗認識珍貴檜木,還有2000歲紅檜神木,就在全台唯一檜木觀光工廠!
https://kokoha.tw/iwoodvillage/

嘉義文創園區~集結歷史與創意的藝文特區,好拍好逛好有趣!親子旅遊推薦!
https://kokoha.tw/g9park/

薯職人x勇伯地瓜酥~蹦米香地瓜酥,這款地瓜點心復古又創新!
https://kokoha.tw/yongbo11/

方塊土司~全台獨創超迷你方塊土司,滿滿爆漿內餡,嘉義超夯伴手禮在這裡!每日限量搶購!晚了就隔天請早囉
https://kokoha.tw/cubetoast/

嘉冠喜煎餅~超有創意的鈔票煎餅禮盒,口味多樣,送禮超有面子!
https://kokoha.tw/jkcfoo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