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嘉義3分甜紅豆餅~超級有創意冰冰涼涼新鮮卡士達水果紅豆餅,每一顆都爆料,排隊也要吃!

在嘉義甜點排行榜有一家很神秘的騎樓餐車,賣的是冰冰吃的紅豆餅,為了找尋傳說中好吃紅豆餅,按地圖走總算找到不算起眼卻人氣很旺的薄皮爆料「嘉義3分甜紅豆餅」!

距離嘉義市政府步行約1分鐘距離,固定週二到週日在一家日式雜貨店門口擺攤,亮黃色招牌特別醒目,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銅板點心。每個城市都有好吃的紅豆餅,而嘉義好吃的紅豆餅我想我會給這裡,因為它最大特色是把紅豆餅當作精緻的蛋糕在賣了,除了傳統口味紅豆、奶油、麻糬、芋頭,老闆更研發出可以冰冰吃的紅豆餅,不僅每種口味都滿到爆料,更要越冰越好吃,所以製作過程都要跟時間賽跑,點完餐只見老闆迅速低頭製作,完成後拿給我拍照,還不忘提醒我快點吃,才能吃出冰涼紅豆餅的美味。

 

最近的嘉義溫度達到將近38度,各家路邊攤都是門口羅雀,唯獨這家即便是正中午還是有年輕女孩願意耐著高溫來買,老闆一邊招呼客人旁邊先坐,又熱情的提供試吃,深怕頂著大太陽來買的客人熱到,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被招待了一顆冰涼口味的紅豆餅,很驚艷紅豆餅也可以這麼時尚好吃,這次就把店裡的冰涼口味紅豆餅介紹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嘉義3分甜紅豆餅」最大特色是餅皮特薄,不像傳統餅皮麵糊厚實,常常吃一顆就很飽足。老闆特地研發超薄酥脆餅皮,因為製作過程容易失敗,相對的需要更多時間細細製作,強調內餡要爆漿爆料,真正料多實在看得見,而且價格超乎想像的平價$10-25元不等,難怪才來過一次我已經愛上這個銅板小吃。

 

熱的紅豆餅跟其他紅豆餅攤一樣,會先做著放在架上散熱,避免放進紙袋裡面有水氣導致餅皮快速軟化。老闆只有一個人,雖然雙手忙著做紅豆餅,但還很熱心的跟客人聊天,騎樓備有幾個座椅可以讓客人等待,也準備好濕紙巾、衛生紙,讓可以方便擦手。

 

為了清楚讓大家看到裡面餡料,請老闆先不要組裝,讓我可以好好拍照分享給你們。冰涼口味的紅豆餅會不定期更換口味,通常會保留5種選擇,每一款的內餡使用的卡士達都是老闆精心調製而成,所以吃起來風味大不同,但相同的是這些都是「網美系紅豆餅」顏質好高呀!

 

不管是上蓋還是下蓋,一顆紅豆餅的上下蓋都會放上滿滿餡料,而且這樣才賣25元耶,這個價格實在跌破我的眼鏡。老闆說他是嘉義人,想要把最好的留在嘉義,所以可以薄利多銷,只要顧客喜歡他的東西就很值得,很喜歡這樣的創業理念,難怪雖然只是小小餐車卻在網路討論度很高。

 

▲每一顆冰涼紅豆餅看起來都好可口呀!

▲香芒百香 $25 (香草卡士達、芒果、百香果醬、蔓越莓乾)

光是看到金黃色的芒果肉嘴巴裡就不段分泌唾液,用新鮮芒果、百香果、曼越莓果乾和香草卡士達醬組合,正是炎夏的味道。

▲黑莓果  $25 (綜合莓果、奇異果、葡萄、海綿蛋糕、蔓越莓乾)

莓果香氣鮮明的就屬這款,女生很愛!新鮮的奇異果、葡萄混合粉紫色莓果卡士達醬,再放入曼越莓果乾、巧克力海綿蛋糕,餡料豐富。

▲綜合水果$25 (香草卡士達、當季水果)

台灣是水果王國,就如同這顆紅豆餅,把當季水果都放進去了!木瓜、鳳梨、葡萄、番茄、芭樂、火龍果…喜歡吃水果的點他就對了。

▲紅茶拿鐵 $25 (奶茶卡士達、茶凍、珍珠)

用吃的珍珠奶茶就是這一味!奶茶口味的卡士達上放入滿滿軟Q珍珠和紅茶凍,進入嘴裡像是正在暢飲一杯濃郁順口的珍奶。

▲綠野仙蹤  $25 (原味抹茶卡士達、抹茶拿鐵卡士達、茶凍、橘子、糖漬橘皮)

抹茶控會喜歡的口味!用了兩種顏色卡士達醬組合,淺色是抹茶牛奶、深色是原味抹茶,配上滑嫩咕溜抹茶凍和剝去薄膜的橘子瓣,甘苦味中帶點酸甜,適合炎夏。

 

小小的餐車只有老闆一個人作業,雖然需要花點時間等待,但看著每位客人臉上笑容想必都是忠實鐵粉了,等再久都值得。每日新鮮現做的多口味卡士達醬,和將近10種新鮮水果切丁,都是老闆當天準備好用最新鮮的樣貌表現在產品裡,光是吃到那飽滿鮮甜的水果,就能感受到即便是一顆便宜紅豆餅也必須用心製作,才能真正打動人心。

獨家研發的冰涼口味紅豆餅因為保有水分,相機吃完後要盡快吃掉,在餅皮軟掉前才能吃到最佳風味喔!

 

————

嘉義3分甜紅豆餅

▋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30號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928-668367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redbeancake

 

————

桃城雞排~來到嘉義必吃超浮誇噴汁炸全雞,火辣椒麻口味激推!超人氣排隊小吃,等再久也值得。
https://kokoha.tw/taocheng2000/

湯城鵝行~全台灣最時尚的創意鵝肉店!去骨鵝肉切盤配啤酒,仲夏小吃首選!
https://kokoha.tw/townchengoosestore/

傲漫手感烘焙工作坊~回訪率100%!溫馨午茶空間,拿起叉子就放不下的必吃奢華千層蛋糕!
https://kokoha.tw/makingthesweetswithpride/

帕海丸燒~這不是章魚燒!用蛋液一層層堆疊而成金黃千層丸燒,小肉豆、蟹肉棒、小章魚通通包進去!
https://kokoha.tw/pahi/

芋頭主義~在台灣也有韓系清新冰品店,超夢幻紫色系雪花冰,芋頭控和網美都不能錯過。
https://kokoha.tw/taro-advocate/

森林之歌~嘉義版小巨蛋,草坪上超大型裝置藝術,日景夜景怎麼拍都美,嘉義打卡地標在這裡!
https://kokoha.tw/songofforest/

手在比薩 Hand on the pizza ~超邪惡爆漿起司瀑布「深盤披薩」、獨特「東石鮮蚵披薩」,多達20幾種創意口味,起司控不能錯過的創意披薩店!
https://kokoha.tw/handonthepizza/

Le Chat Noir 小黑貓~品嚐隱藏版法國布列塔尼可麗餅、千層蛋糕,法國藝術家與熱情純樸台灣女孩的藝術餐酒館。
https://kokoha.tw/lechatnoirchiayi/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