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蕊杜巧克力工坊~全新療癒系甜點顛覆你的想像!居然有鹹鹹甜甜「烏魚子巧克力」和超夢幻「星空巧克力」!

不得不說最近到旅行嘉義,最讓我驚豔的甜點就屬這家的巧克力了!

充滿粉色系夢幻泡泡、女孩最愛的甜點「蕊杜巧克力工坊」,有美麗的星空巧克力禮盒、用台灣在地果乾搭配乾燥玫瑰花製作的粉紫色大片巧克力磚,不只是顏值高,巧克力品質和口味完全不輸進口知名品牌巧克力。

這次來到嘉義市冠王保齡球館,不是來打球的啦,是據網友消息指出在這裡的一樓藏著一家看起來不起眼卻賣著很厲害隱藏版巧克力的專賣店,而且開業到現在將近7年了,不僅圈了一票鐵粉更是嘉義市人氣店家。店主人是個年輕的大男孩黃盈傑,我發現在嘉義開店的老闆有幾個必備條件:年紀輕、顏值高、手藝好,所以來到店裡的客人不只是品嚐美食也能欣賞俊男美女,以上題外話,純粹是豬飛很愛欣賞美的事物,看到帥哥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推開玻璃門走進這家小巧門店,簡單清新的裝潢,賣的東西很簡單口味多達30種以上的巧克力,背後的牆壁上彩繪著繽紛的大樹和城堡,大概就是象徵著「蕊杜」這個比利時古城吧。

「蕊杜」這個名字是來自比利時東部的一個古書之城,相傳著那裡有著一本法國皇室流傳出來的巧克力食譜,因為獨特的巧克力黃金比例彷彿施了魔法般,讓製作出來的巧克力充滿了無限想像,因為喜愛巧克力也以蕊杜故事而命名,才打造了這個嘉義巧克力專賣店。

 

店主人阿傑在開店之前遠赴日本Puraos巧克力公司拜師學藝,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不是到法國而是到日本,原來法國的巧克力名師在日本開課的人不少,因此就促成了到日本學習巧克力的機會。

這裡的巧克力結合了在地特色農產品如梅山茶梅、季節水果、阿里山烏龍茶、黑糖,還有出乎意料的烏魚子,加入來自日本、秘魯、委內瑞拉、法國等國外原料,把中西文化融合在繽紛的巧克力裡面,打造成台灣在地巧克力文化特色。

 

▲ 一顆顆顏色繽紛,造型可愛的巧克力,外層是比較甜的白巧克力或是以70%比利時可可製作的黑巧克力,裡面用在地食材如梅子、荔枝、烏龍茶當作餡料,吃起來鹹甜充滿驚喜。就像人生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樣的驚喜。

▲星空巧克力禮盒$420 (8入)

精緻的巧克力禮盒是店裡人氣最高的伴手禮,可以自行挑選口味放進去,最新造型是這個星球巧克力組合,用手繪創造出一顆顆彷彿星球般的巧克力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最近新推出的超人氣巧克力磚,配色很美連使用的食材都特別講究,嚴選在地食材像是高價的烏魚子、食用玫瑰花、大湖草莓、玉井芒果干。而且整片巧克力磚價格比一些知名大品牌還要便宜許多,女生光是看到這個美美的巧克力磚就尖叫啦!豬飛有買回家請朋友吃,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要我下次到嘉義記得在幫買呢。

 

▲45%芒果果乾巧克力磚 $300

充滿熱帶氣息的芒果牛奶巧克力,用的是洛神花果乾、土芭樂乾,釋放出熱情奔放的滋味,有著屬於台灣夏季的味道,比起菲律賓7D芒果巧克力,甜度比較低,而且更加涮嘴好吃,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完一整片。

▲38%丸山抹茶果乾巧克力磚$300

抹茶控最愛的抹茶巧克力!搭蘋果乾、大湖草莓乾、洛神果乾,微酸滋味跟抹茶很搭,融化在嘴裡的巧克力散發著恰到好處的抹茶香氣,不只好看也好吃。

▲ 70%烏魚子巧克力磚$300

什麼!這巧克力上面一塊塊的金黃色竟然是烏魚子,而且是選用東石野生烏魚子,搭配70%莊園巧克力,每一口都可以吃到Q軟鹹香的烏魚子,沒想到這樣的組合很對味耶!切成約2.5公分大小的烏魚子佈滿巧可力磚表面,拿來送禮實在有面子。

▲36%玫瑰果乾巧克力磚$300

這是巧克力磚裡面我最喜愛的一款,因為顏色粉紫夢幻,瞬間眼睛裡冒出愛心。粉紫色是加入屏東有機玫瑰花粉製作,搭配鳳梨乾、草莓乾、無花果乾,吃起來酸甜充滿花香,不只是顏值高口味也很浪漫。

▲ 可可茶

長這麼大吃了數不清的巧克力,竟然第一次喝到可可茶,這是用可可豆沖泡出來的茶,光是聞起來就是超濃郁巧克力香氣,喝下去更是像是吃了一顆巧克力般氣味奔放衝出鼻腔,無糖的可可茶喝起來好舒服呢,心情也開心跳躍著!

 

「蕊杜巧克力工坊」是一家位遠離市區的小店,很像是我在南法旅行時候常在巷弄裡發現的特色小店,那麼不起眼卻總是充滿驚喜。在這裡正不斷的醞釀著充滿台灣味的專屬巧克力,有活力又有創意,下一次來說不定又有許多令人無法想像的食材結了了!

 

————-

蕊杜巧克力工坊

▋地址:嘉義市上海路29號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36955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2:00-21:00 週日12:00-18: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uChocolateWorkshop/

 

————

品安豆花~多款創意爆料豆漿豆花、全台獨家豆花冰淇淋在這裡!傳承自台南60年老師傅的技術!
https://kokoha.tw/pinan88/

打貓冰果室~呆萌的鳳梨貓設計冰品店,大份量芒果布丁剉冰、夢幻仙人掌雪花冰、珍珠奶茶雪花冰,排隊也要吃!
https://kokoha.tw/pineapplecat/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在地人推薦傳統早餐!東市場內傳承四代的溫體牛雜湯,鮮甜好吃不輸台南牛肉湯!
https://kokoha.tw/wangbeef/

芙甜法式點心坊~爆料芒果生乳捲、抹茶生乳捲、各種法式塔類,百年老屋與法式甜點的相遇!
https://kokoha.tw/fortune-patisserie/

林聰明沙鍋魚頭~傳承三代嘉義平民小吃,連Netflix都爭相報導!
https://kokoha.tw/smartfish168/

西市魯熟肉~老饕帶路市場內的銅板小吃魯熟肉!嘉義人的老店下午茶這樣吃!
https://kokoha.tw/losibar/

脆皮dou dou甜甜圈~被超可愛公仔包圍的平房老屋裡,享受華麗變身的台式甜甜圈下午茶!
https://kokoha.tw/dou-dou/

隱燃燒肉丼食堂~嘉義最霸氣日式丼飯,現烤各式燒肉就是要引燃你的食慾!CP值超高,天天排隊就為了它!
https://kokoha.tw/kakumo-shokud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