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 蔡家手作包子饅頭~全台首創造型包子創始店!可愛卡通包子饅頭網購高人氣,三眼怪、蝙蝠俠、kitty可愛到捨不得吃!伴手禮也這麼有創意耶

在嘉義連吃包子都要有很創意!小小店面卻是網路超人氣包子饅頭店,更是網購平台排行榜的「蔡家手作包子饅頭」,讓傳統美食更多了新創意。

位在嘉義文化路商圈附近這家包子饅頭店,以源源不絕的創意,把一般早餐店平凡無奇的包子變得趣味又可愛,老闆是個漂亮的年輕媽媽,當初會打造一顆顆造型可愛的包子饅頭,純粹是想為挑食的兒子做出可以開心吃飯的美食,於是心血來潮做了小豬包子,就這樣兒子開心的吃光也開啟了後來一連串的創意包子饅頭夢想。

 

「蔡家手作包子饅頭店」共有兩間分店,總店位於吳鳳南路,另一間在民族路上,今日來到位於民族路上的分店,這裡臨近文化公園停車方便。外觀設計簡單的店鋪販售著每日現做的手工造型饅頭,各種網路人氣破表的可愛造型包子饅頭讓許多大小朋友為之瘋狂,女孩愛的佩佩豬、男孩愛的小小兵這裡都有。而且造型包子價格統一40元,買五送一呢!

 

蒸籠裡打開盡是滿滿的可愛造型包子,這是機器製作無法取代的手感創意,除了耗時費工的手作之外,每款包子裏頭都有無限的創意與構思,不僅造型可愛也必須兼具美味。老闆更致力研發麵皮的口味,以手工揉捍麵皮而成的饅頭更具彈性與麵香,因為小朋友喜歡,在顏色的應用更是取用天然食材的顏色,像是紅色是紅麴、綠色為抹茶、黑色就是黑糖,連地瓜跟南瓜都成為造型包子的繽紛配色,吸睛又吃得安心。

這裡的包子饅頭在蒸籠裡待久了也不會因為蒸汽導致表皮軟爛,內餡無味的狀態,反而是保持著Q彈的麵皮口感,難怪老顧客這麼多,我光是站在店門口等待就有不少客人上門。

▲造型包子超可愛!連我們這兩位人妻都愛不釋手了!

▲小豬肉包$40元

每個造型包子都需要經過巧手揉捏,比起傳統的包子更耗時費工,也因為這樣的厚工,成了另一種無可取代的嘉義創意美食,其中這隻超可愛的小豬包「豬事大吉包」還榮獲2015年嘉義市十大伴手禮的殊榮,吃包子也能吃出創意美味。

超萌的小豬包,剛好因應今年是豬年,也成了店內人氣包子,喜氣創意的豬事包,口味是青蔥豬肉,裏頭絞肉非常飽滿,一口咬下還有一顆小鳥蛋在裡面,餡料不油膩,老闆說他們目前為止販售的小豬包銷量疊起來已達3座101的高度,驚人的銷量果真深受小朋友喜愛。

▲三眼怪抹茶饅頭$40元

搭上最近上映的玩具總動員也推出的超可愛的三眼怪造型包,以抹茶作為麵團顏色模樣吸睛又超萌,吃起來有淡淡的抹茶清香,口感鬆軟,一口口吃完也不覺得乾澀。

▲蝙蝠俠起司包$40元

連超級英雄蝙蝠俠都來了!這裡的蝙蝠俠跟電影上帥氣模樣大不同,圓滾滾的實在太可愛,裡面包了金黃色起司,濃郁的起司香氣跟麵皮香很搭。

▲小兵芋泥包$40元

黃色外皮是南瓜麵皮,內餡則是芋泥,身為專業小小兵迷肯定不能錯過!

▲可愛貓咪芋頭Q包$40元

加入芋泥跟QQ麻糬的kitty造型包子是小女生的最愛!可愛的圓圓眼睛、蝴蝶結、鬍鬚把這個包子變得好萌啊!會捨不得吃。

▲熊麻吉芋泥Q包$40元

長相忠厚老實的熊熊可是人氣款,外皮是黑糖口味的饅頭,麵團發酵到完成就要6小時以上,內餡包覆純正黑糖加上芋泥及麻糬,入口爆餡又甜又驚喜帶有黑糖香氣。

雖然我的年紀跟可愛已經扯不上邊了,但是這家獨創的造型包子饅頭,瞬間讓我的少女心迸發出來!原本只是一份母愛的展現,也這樣誤打誤撞成了人氣小店。把傳統的包子饅頭加入創意巧思,搖身一變成為吸睛又可愛的造型包子,而且老闆時常會神來一筆,推出限定款造型款喔!過去也常配合節慶廟會製作出神明造型的Q版肉包呢!你準備被萌暈了嗎?趕快來嘉義一趟,試試這個超人氣手工包子吧。

—————

蔡家手作包子饅頭店(總店)

▋地址:嘉義市吳鳳南路13號 (打開Google map)

▋電話:05-2223061

▋營業時間:08:00-18:00 / 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uns/

蔡家手作包子饅頭店(民族店)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359號(打開Google map)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8:00-21:00 \ 週六週日11:00-21:00

▋電話:0931-03937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