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爬完大坑登山步道後的熱量補充!吃「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銅板美食人氣小吃炸粿、蚵嗲、大骨筍湯

台中人幾乎都知道的【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是來到台中後花園新社大坑一帶遊玩,值得一試的銅板小吃。豬飛只要來到大坑風景區步道爬山,就會跟家人來這裡吃,以種類多樣的炸物最受顧客喜愛啦,像是炸粿、炸蚵嗲、炸蔬菜、炸地瓜片、炸米糕…等等,還有每天新鮮熬製的大骨筍湯,幾乎是人手一碗。每日限量的豬頭焢,更是必須碰運氣才有機會吃到。食材新鮮、種類多樣,擺在桌上任君挑選,很容易就夾滿滿一盤,加上價格佛心,不只假日人潮多,平日也是容易滿座喔。

 

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 所在位置

【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是鐵皮屋搭建的路邊店家,位在東山路上,每次經過門口都是被客人的車給停滿,只要看到車滿人多的地方就是這裡啦。距離「台中日光溫泉會館」不遠,大約2分鐘車程。以簡單的鐵皮屋搭建的座位區,整理得乾淨整潔,夏天會開電扇讓熱氣流通。

 

來過台中大坑的朋友肯定知道最盛產的就是小黑蚊啦!永遠都殺不盡的小黑蚊是這裡的一大煩惱,店家特別設立一塊大看板提醒來用餐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天氣越熱小黑蚊越猖狂。建議先噴好防蚊液再前來用餐,才不會雙腿滿滿紅豆冰。

 

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 菜單

這裡提供種類多樣的炸物,將近有20種,價格NT$20起,還有大骨竹筍湯、麵類、飯類、滷味、小菜,想吃飽吃巧都沒問題。我們每次來最基本的點法就是炸物一大盤、乾麵、竹筍湯,然後碰碰運氣看有沒有限量的豬頭焢(就是拿來熬湯的大豬頭,吃它也需要勇氣啊XD)。

 

現點現炸 金黃酥脆外衣超迷人

來過這裡幾次,每次來都是排隊入場,人潮不管冬天夏天、平日假日都是滿的。現場是採自助式點餐、取餐,要吃炸物的話建議先入內找到座位,再去夾取餐點,然後領取叫號的號碼牌,等喊到你的號碼就可以到點餐區取餐啦。

要湯品、麵食的話直接跟櫃檯人員點餐就行,也會叫號領取。

 

櫃檯內的工作人員很有默契的分工合作,有的賣力的手起刀落切著客人的炸物,有的雙手不停的把食材裹上麵糊入鍋油炸,就是很親切道地的透明廚房(笑)。

熱鍋裡吱吱作響的聲音,陣陣飄來的炸物香氣,我在櫃檯前默默地也夾滿一整籃。本來想著剛運動完就節制一點,不要吃太多炸物了,但光是看到眼前一座座食材小山,新鮮美味的樣子實在太誘惑啦!不夾滿夾好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個紅色的籃子就是拿來裝食材的,喜歡的就自己夾取放到籃子裡,不到幾秒鐘已經把籃子給堆滿,我們6個人來,總共夾了三個籃子。真的是很失控啊!

直接把裝滿的籃子拿給工作人員,先買單後會拿到號碼牌,現場是直接叫號的,不過可能比較吵雜聽不見喊號碼,要注意一下。

 

滿滿一桌炸物好邪惡

看看!我們6個人點了4大盤炸物,每人還有乾麵、筍湯,爬山完畢各個都成了大胃王。擺滿整桌實在太幸福啦!直接把熱量補滿滿。

 

切厚片又大片的金黃色地瓜片、炸鑲肉香菇都是我的愛!現場也是很容易秒殺的熱門款。金黃地瓜片香香甜甜很綿密,大人小孩都很愛。

 

白色的傳統蘿蔔糕就比較普通了。

 

炸蚵嗲、炸茴香也是很多人會點的,蚵嗲是豬頭三的熱門必點之一,切成四等份,直接大口吃,蚵仔肥美鮮甜又有著韭菜香。

炸茴香雖然我不愛,但友人說這個咬下去還多汁鮮甜,炸的功夫很不錯。

 

炸茄子、炸甜糯米、炸豆腐、炸香菜是店家推薦,我覺得在炸蔬菜的部分都很不錯,炸茄子吃起來更加清甜了。

 

喜歡吃筍子的朋友記得點筍湯,很新鮮的筍子湯配上大骨熬製的湯底,湯頭清甜無比,每一口的筍片鮮脆飽滿。這個可以免費加湯喔。

淋上肉燥的乾麵再搭配上胡椒粉、東泉辣椒醬,簡單好吃。

【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的價格都是銅板價,食材新鮮、炸物種類多樣、現點現炸,口感酥脆不油膩深受喜愛,

尤其每次來到大坑爬山後,在回家的路上都會特地過來點個炸物吃,配上筍子湯、乾麵,簡單傳統的小吃很適合爬山後的解饞喔。

天氣熱的時候小黑蚊出沒,記得噴上防蚊液再來。

 

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相關資訊

店名:豬頭三 大坑炸粿蚵嗲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96-8號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五 10:00–17:00 \ 週六週日 10:00–18:00 \ 週一週二公休

聯絡電話:04-2239178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