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廚藝料理|天然粉紅色網美系的「紅心火龍果鬆餅」!在家也能有甜點店等級下午茶,10分鐘搞定!

身為一個專門寫美食跟旅遊的部落客,偶爾動手做菜也是必須的,除了會吃會玩,我真的也會下廚啦!雖然每次跟別人說我會煮飯,總是換得一臉狐疑的反應,但…..我真的是挺愛下廚,煮飯、做甜點對我來說是很療癒的事情。來看看這次端上桌的「紅心火龍果鬆餅」吧!

最近在家的時間比較久,除了工作之外很少外出,開始入手一些廚房器具,光是電烤盤就有兩台、還有漢斯愛的煎烤盤、鴛鴦鍋、攪拌器一組,雖然降為二級警戒,但我們還是盡量不外出,三餐幾乎都自己煮了。疫情關係,造就我的網購功力大增!這次用新入手的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攪拌棒做出網美級甜點,不誇張,1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要準備的器具很簡單:攪拌杯、攪拌軸、打蛋器

要準備的食材:鬆餅粉150g、火龍果肉150g、蛋1顆

很多廚房新手對於做甜點這件事情有恐懼(我一個好朋友,每次做出來都是地獄料理,還常常差點把廚房燒掉)。其實就是多練習就會了,我把做甜點當做一件很療癒的事情,可以完全把工作丟到腦後,專心想著美麗的甜點即將生出來,就越來越喜歡做甜點了。

這次的火龍果鬆餅以美式鬆餅呈現,口感QQ的,可以搭配水果、優格、蜂蜜、冰淇淋,真的很簡單,一起來動手做吧!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紅心火龍果鬆餅,10分鐘上桌

▲ 火龍果洗乾淨用剪刀把外皮尖尖的地方剪掉(皮先留著,之後再分享火龍果皮料理喔)。去頭去尾,把蒂頭跟凹陷處都切掉。

火龍果是這家的,超甜、多汁,所以我沒有額外再加糖了::https://forms.gle/hN5EU2xzdEth5aog9

 

▲鬆餅粉150g,家裡有的鬆餅粉都可以使用,我用的是森永鬆餅粉,奶香味很濃郁。火龍果肉切好150g備用。

 

▲把火龍果肉放進攪拌杯,用金鐘罩攪拌軸攪成泥狀,大概1分鐘就搞定了。

 

▲果泥打好後一定要濾掉渣渣,這樣鬆餅口感會比較好。取100ml火龍果汁備用。

 

▲鬆餅粉150g、火龍果汁100ml、蛋1顆,通通放進碗裡。

 

▲用打蛋器迅速打到均勻,呈現有小勾角的狀態就可以囉!

 

▲加入10ml的水攪拌均勻,這樣鬆餅的口感比較好。(還可以再加10ml橄欖油,煎鬆餅時候比較不容易黏鍋)

 

▲可以用平底鍋煎或是家裡有電烤盤就更方便了!直接用6格鬆餅盤就可以煎出大小形狀差不多的鬆餅。

 

▲把美麗的粉紅色鬆餅堆疊起來,淋上原味優格、蜂蜜,用火龍果丁、藍莓、脆餅….做裝飾,就完成這道網美級甜點囉!

 

看完以上的作法,是不是覺得比想像中還要簡單?趕快收藏起來,找個週末假日來做出厲害甜點吧!

非常簡單的下午茶鬆餅,零廚藝的你也可以輕鬆上手。

 

紅心火龍果鬆餅

【主要材料】

鬆餅粉|150g

火龍果肉|150g

雞蛋|1顆

【主要器具】

打蛋器

攪拌器

攪拌杯

【製作時間】

備好材料後,大約10分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