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溪木」 精誠路商圈的人氣精緻創意料理,空間設計唯美

精誠路商圈裡內行人才知道的寶藏餐廳「溪木Simmogu cuisine」,本來以為是一間走清新簡約路線的咖啡館,沒想到是創意餐點,不只有顏值,口味更是有水準。餐點選擇性不多,不定期替換新菜色,有著Fine dining的精神,以創意台菜的為主要特色,每一道餐點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空間裡巧妙的引進充足光線,點綴的綠植栽讓整理充滿生氣。

 

溪木 巷弄裡的老屋餐廳

第一次聽到「溪木」這個名字是漢斯先生跟我說的,難得人在台中的週末假日,他說預約了住家附近我會喜歡的小店,因為有事先上網做功課,知道店家座位不多,要先預約才不會撲空。於是賴床到接近中午才出門吃飯去。從來沒發現在精誠路商圈的精誠十五街,一整排的民宅巷弄裡隱藏了一間人氣店。

外觀是木質線條跟透明玻璃裝潢,幾盆綠植栽把門口佈置的更顯活潑。低調又簡約的風格,很難想像這裡是老屋改造,雖然是第一次到訪,卻因為店家親切的服務,感受特別舒適。

 

溪木 創作料理菜單

精緻的菜單就像是「溪木」本身給人的感受簡單又充滿質感。提供燉煮類、麵類、沙拉、甜點、飲品。餐點份量不算多,比較像是平價版的Fine dining,有著料理人的美味和美感。每一道餐點就像個精緻的藝術品,值得細細品味。

 

黑板上有不定期推出的限量料理。

 

花生玉子溫沙拉 NT$200

自從瘦身成功之後我跟漢斯先生愛上了吃沙拉,尤其是溫沙拉。但很少餐廳有溫沙拉的選擇,看到這個立馬就點起來!擺盤有著獨特的美感,中間是溫泉蛋,外圈圍著川燙過的蔬菜,有水蓮、玉米筍、小番茄、紅蘿蔔、堅果…等等,最上面灑上花生碎。配色很美,蔬菜配上溫泉蛋的滑順口感,清爽又美味。

 

梅汁洛神燉牛頰 NT$480

配色繽紛是這裡餐點的一大特色,看的食慾大開,難怪網路上的評價都說這裡的餐點顏值很高。可以選擇搭配白飯或是麵包。燉牛頰用烏梅、紅酒、包種茶燉煮,牛肉滷的入味又軟嫩,香氣濃郁帶著酸甜感,醬汁沾著麵包吃很對味。用了7.8樣的蔬菜搭配,還有一顆溫泉蛋,整體份量其實會很飽足。

 

澎湖抱卵冰卷 NT$250

哇喔~尖叫!這個擺盤實在太美了!選用來自澎湖的新鮮冰卷,肉質厚實爽脆,一口咬下滿嘴抱卵,清甜飽滿的滋味一吃就愛上。上頭點綴的海葡萄讓層次更豐富。

 

桂花鮮奶茶 NT$130

茶味濃厚的鮮奶茶加入清香的桂花,滑順的口感裡散發著清甜花香,讓單純的奶茶多了不同風味。

 

初次來訪「溪木」被唯美的餐點擺盤給深深吸引,雖然不是精緻的法式料理卻也有著Fine dining的精神,從配色、呈現、口味都細細琢磨。用新鮮的食材展現出屬於溪木的創作料理,很期待趕快有二訪的機會。

 

溪木Simmogu cuisine|相關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五街37號   [google map]

電話:04 2320 093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4:00 、17:00-21:30\週六週日 11:00-21:30

Facebook / Instagra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