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松霖鍋燒始府」安平最美的鍋燒麵店,原來是30年老店

說到台南美食那肯定不能錯過鍋燒麵,安平區鄰近安平港的老街上就有一間美的冒泡的鍋燒麵專賣「松霖鍋燒始府」。開車經過完全看不出來是賣鍋燒麵的,還以為是網美咖啡廳耶,用餐時間門口排滿了人,好奇的我們趕緊拿了號碼牌排隊,不然會排到天荒地老吧。

 

松霖鍋燒始府 環境

才一進門就看到眼前滿座的情景,這生意也太好了吧!空間以復古元素搭配,像是鏤空花磚、紅磚牆、復古玻璃、磨石子地板、木材質,每個角落和細節都有著老物件的意象。把台南古城的氛圍也融入用餐環境裡。

 

二樓座位區設計的比較寬敞,中間圓柱巧妙地做成用餐區,讓空間多了設計感。我們今天是坐在二樓,四大二小不會太壅擠。

 

松霖鍋燒始府 餐點 (2023/01/01起只提供外帶服務)

漢斯先生說他以前在台南念書就很喜歡台南的鍋燒麵,尤其是意麵。這次來到這裡也是他找的口袋名單,對於很少吃鍋燒麵的我來說,環境已經贏了一大半,餐點就看我底下介紹囉。餐點售價陸續漲價中,提供最新價格供大家參考。

 

南洋濃咖哩鍋燒 NT$230

湯頭很濃郁的咖哩湯汁搭配油炸過的意麵特別好吃,吸飽湯汁的意麵味道很濃厚,身為咖哩控我會特別推這個。裡頭的配料有魚蛋、豆皮、香菇、蔬菜、蛤蠣、黑胡椒醃肉,料不多,相對的就覺得價格偏高。

 

北海道牛奶鍋燒 NT$230

老顧客很推薦的北海道牛奶風味湯底,奶香味十足,不油膩。我們選了意麵、烏龍麵兩種搭配。配菜有炸吐司丁、玉米粒、玉米筍、高麗菜、火鍋料、雞蛋,喜歡奶香味的話就選它吧。

 

吸附飽滿湯汁的意麵大口吃下去,嘴裡滿是湯汁與意麵香氣,實在滿足。黑胡椒醃肉片讓整碗麵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田園番茄鍋燒 NT$230

番茄湯底的鍋燒酸酸甜甜很開胃,用大量蔬菜熬煮的湯頭是整個鍋燒麵的精髓,喝完嘴巴不會乾渴。

 

把經營30年的老店搖身一變成為時尚麵店,裝潢讓人印象深刻,味道都不錯,就是配料少、價格偏高,不輸給台北的價位。喜愛鍋燒麵的朋友有到台南旅遊可以試試,但不必特地前來,現在只提供外帶服務。

 

松霖鍋燒始府 |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25-427號   [google map]

電話:06 391 5057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三公休)

Facebook / Instagra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