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軒味屋彩色粄條~療癒系天然蔬果入菜五色粄條,把彩虹吃下肚!甕缸豆花配手炒焦糖水絕配!每天只營業四小時

美濃粄條竟然有彩色的?這家「軒味屋」人氣響叮噹!每天只賣四小時的彩色粄條、濃醇陶甕手工豆花、輕輕一挑骨肉分離滷豬腳,每一道菜都虜獲我的心!

來到高雄美濃這個富有客家風情的地方,以著名的粄條美食以及道地客家菜最讓人想念,傳統粄條在美濃有很多店家都吃的到,但這次要特別介紹的是以彩色粄條著名的「軒味屋」!有別於傳統的白色板條,竟然創造出像是甜點馬卡龍般療癒的五種顏色彩色粄條!看到這鮮豔的五色粄條,很多人都誤以為是色素製作,其實這是用天然蔬果每天手工新鮮製作,用地瓜葉、火龍果、甜菜根、梔子花果、蝶豆花等蔬果,因為不加防腐劑加上無法久放,必須當天早上手工現做,數量有限常常賣到缺貨呢。

 

「軒味屋」開業將近十年之久,原本也是賣傳統粄條,但是美濃到處都是傳統粄條,很難做出自己的特色,因此老闆娘用心研發讓粄條也能華麗變身,用創意做出軒味屋獨有的彩色粄條,為傳統的美濃客家莊,注入年輕活力與創意。

店面風格營造古色古香的氛圍,牆上掛著店家產品與美濃特色紙傘,有濃厚的客家風情。這間店最大特點就是營業時間了,每天只營業中午時段,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只有四小時,加上粄條料理都是當天新鮮現做,數量有限,晚來就吃不到!

 

軒味屋彩色粄條專賣  菜單

既然是彩色粄條專賣,各種彩色粄條料理就是必吃的!像是彩色涼粄、千層麻糬粄、乾或湯的彩色粄條、炒彩色粄條,光是看照片就忍不住吞口水!視覺滿分。另外客家菜必點的滷豬腳、客家小炒、薑絲大腸、鹹豬肉也很值得試試。飯後甜點來一份店家自製香醇豆花,來這裡不只滿足肚子了,也滿足視覺,色香味俱全。

牆面上有寫明彩色粄條的製作原料,原來這些日常食用的蔬果就能做出美麗的彩色粄條。

 

新上市  彩色粄條套餐 $200

首先要先來介紹這間的招牌「彩色粄條」,如果來這裡沒有點,那根本就是沒來過這家店了(笑)。

只有這裡才吃得到全台最狂彩色粄條!顏色繽紛漂亮都是天然食材製作,絕對吃得健康又安心!而且要做成超級Q彈的粄條,更是嚴選高雄147號米製作而成,不同於跟工廠大量批貨來的機械製作粄條,老闆夫妻堅持以手作的方式保留了最誠懇真實的味道,每天早上把地瓜葉、火龍果、甜菜根、梔子花果、蝶豆花等蔬果打之後濾渣,混合米漿,在手工切成條狀,因為製作過程繁雜,數量有限無法量產。

現在更推出彩色粄條套餐,一次就可以品嘗到沾麵吃法的涼粄條,還有大骨熬煮的湯粄條,超級有創意!把彩虹通通吃下肚了。

 

▲彩色涼粄沾上特製醬汁,酸甜開胃好適合夏天。沾醬是清爽的果醋加入花生、芝麻,大口吸入嘴裡,飽滿的粄條口感和醬汁絕配。

▲捲成美美的山形粄條,最上面用油蔥酥點綴,這個是要讓客人自己DIY的湯粄條,是不是超時尚!

▲去頭去尾的豆芽菜、香氣奔放的肉燥是用來搭配湯粄條的配菜。

▲鐵壺裝的大骨湯是每天新鮮熬煮,湯頭鮮甜不膩,加入粄條就成了湯粄條吃法囉。

▲爽脆小黃瓜、細膩滑嫩蒸蛋,配菜讓整體餐點更加豐富有層次。

 

滷香豬腳 $160

QQ嫩嫩的滷豬腳是許多人喜愛的一道料理,幾乎各家媽媽都有自己拿手的滷豬腳方式,這裡的老闆娘獨家口味滷豬腳也深得客人喜愛喔!選用溫體豬肉,加入壺底醬油、冰糖、米酒,古早味的台式滷豬腳就完成啦!豬皮Q軟,輕輕一咬入口即化,實在太無敵了。

 

陶甕豆花 $150  (3-5人份)

吃完主食記得一定要吃看看這間的豆花!如果點多人份的豆花,使用的餐具是完整的一個陶甕,讓豆花吃起來的風味很不一樣,可以感受到道地的客家風情。

店裡的陶藝品都是出自老闆娘的父親所開設的「美濃陶藝坊」,從牆面上的裝飾品到餐具都充滿了手工溫暖感,有空也可以到美濃陶藝坊玩看看。

豆花搭配陶甕更顯復古風情,最厲害是豆花本身很Q彈,糖水是店家自己炒的,焦糖香味很夠,醇厚的豆花香氣和香甜焦糖水搭配,看似平凡無奇,吃起來完勝一般豆花店的豆花了!

位在中山路福安國小旁的「軒味屋」,用在地食材與創意做成一道道如同彩虹般的料理,以善待土地、手工製作、選用安全食材,把創意與美味結合,帶給顧客老味道新吃法的美濃美食。有別於傳統粄條店,軒味屋的粄條較軟黏,且米香味十足,透過口耳相傳成了軒味屋的私房美味。下次到美濃千萬別錯過啦!

 

軒味屋彩色板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384號 (google map)

▍電話:07-6812820

▍營業時間:11:00–14:00   (周一二五公休)(2023年更新)

▍FB粉絲專頁:  軒味屋彩色粄條Spectrum Hous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老闆
    你好,我也是美濃客家人,想請問一下你們的買五色粄條我想買乾的粄條6斤,帶回北部的可以嗎?如果可以我想請問一下粄條可以放多久,我想星期六去店裡買

    1. 我是去吃飯的客人,訂購的話,建議直接打電話去餐廳詢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