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啖糕堂~每天一出爐就秒殺的網美級吐司大集合,前身是老診所的日治時代老屋,搖身一變成為美濃永安老街上人氣爆棚烘焙坊

高雄美濃永安老街上這家「啖糕堂」是超人氣店!每天出爐就秒殺的數十種吐司,口味多樣具有創意,不管是在地人或是觀光客都必須大包小包提著走才滿足!

在高雄有個非常適合放慢腳步旅行的小鎮-美濃,風景優美、步調緩慢舒適,可以感受到這裡有很濃厚的客家風情,在地人推薦豬飛一定要到這家人氣爆棚的吐司專賣店「啖糕堂」,就在美濃永安老街上,由一棟日據時代的老屋改造,不只充滿日式文化,販售的產品也很厲害喔,尤其獨家研發的水蓮吐司、橙蜜香番茄吐司、玫瑰奶酥吐司、芋頭乳酪吐司、南瓜起司吐司,搶手程度不輸給蔡依林演唱會門票,才出爐就秒殺!

 

這家「啖糕堂」是由曾經是小王子麵包店(現名浮力森林)的麵包師與蛋糕師的老闆夫妻共同經營,因為戀愛的時候曾到過美濃旅行,因此愛上美濃,中年以後決定移居此地。

「啖糕堂」建築本身也很有故事,是日治時期就興建的老屋,前身是保壽堂診所,老闆將有69年歷史的保壽堂診所修繕整理後,搖身一變,成為在地很有特色的「啖糕堂烘焙坊」,是「高雄市客家文創人才留美培力計畫」(簡稱留美計畫)的輔導店家之一,也是第一個進駐永安老街開業的文創店家。

 

✌歡迎加入豬飛小姐的社群✌

 

一樓空間

走進麵包店,發現這間麵包店空間有特別用心設計,中間是麵包展售區,右邊櫃台有各式各樣的蛋糕甜點、飲品,左邊區域是室內用餐區,雖然空間看似不大,但充滿溫馨感,二樓是展覽區。

以充滿溫暖質感的木桌椅打造空間,仔細看這木桌可是充滿巧思的!桌腳是用阿嬤年代的裁縫車製作,在這個空間融入了復古元素,不只舒適也很適合拍照。地板磁磚以暖色系復古花紋妝點,往上延伸大面積紅磚牆搭配白色窗框,保留了老屋本身的老味道,也融入文青風格。

 

▲好喜歡這面手繪畫框的牆面,把啖糕堂的產品用可愛風格呈現。

 

二樓空間

順著旋轉樓梯往二樓走,是用來展覽辦活動的空間,也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老闆夫婦把這歷史悠久的老屋修繕的很好,維持原有老屋的紅磚牆,透過木質地板讓寬敞的空間多了溫暖,不定期會在這裡辦藝文展覽。

 

啖糕堂 菜單

啖糕堂最大特色是以天然食材結合在地小農產品,融入職人精神打造出看似樸實卻美味非凡的產品。光是令人讚不絕口的吐司,就多達14種口味,因為太熱賣了都要打電話預定才有機會買到喔。

 

▲可以跟三五好友在這裡買吐司、麵包現場享用,還有熱飲或冰飲可以選擇,就成了在地代表的下午茶。

       

▲銅板價格的歐式麵包

▲口味多樣的吐司

▲高雄在地產的147號米法棍米麵包

▲美濃在地特產水蓮麵包

啖糕堂把在地食材融入產品裡,為在地農產品找尋不一樣的出路,每一種商品都有濃厚的美濃風味,每天12點開門就人潮絡繹不絕,很難想像在這安靜的永安老街上會有這麼一家人氣店。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水蓮系列的麵包吐司,水蓮又稱為野蓮,美濃是台灣「野蓮」最大產地,吃起來爽脆可口,是常見的客家料理,而這間麵包店將野蓮加入麵包吐司,風味獨特,是來這裡必買的伴手禮。

其他像是「橙蜜香番茄吐司」、「美濃147號米法棍」、「南瓜吐司」也是網美級的吐司,不只拍起來好看,吃起來也美味極啦。吐司最重要的靈魂一是麵粉,二是酵母,因為食材嚴選,做出來的吐司非常蓬鬆柔嫩,口感Q彈,可以買半條自己吃或是買一條跟朋友分享。

 

▲「橙蜜香番茄吐司」選用美濃當地小農栽種的橙蜜香,帶有橙蜜香獨特的風味,加上酸甜蔓越莓,鬆軟麵包以及滿滿的小番茄香氣。

▲屏東有機玫瑰花做的「玫瑰奶酥吐司」是我心目中第一名!身為玫瑰花控的我實在無法招架,光是外表滿滿的玫瑰花瓣就好浪漫呀。玫瑰花和奶酥實在是完美組合。

▲水蓮起司吐司、南瓜起司吐司、芋頭乳酪吐司,都是熱門排行榜口味。

除了一系列的吐司豬飛還想私心推薦這個看似普通,但吃起來好威的「147號米鹽可頌」。麵包體韌性十足,剛出爐就被我吃到啦!外酥內Q有彈性,越嚼越美味,淡淡的奶油香和米香連小朋友都無法招架。

 

這間麵包店是我到美濃旅行最印象深刻的一家!日式老宅帶有文青風格,熱愛烘焙的老闆夫婦研發許多在地小農食材的麵包,將美濃文化透過烘焙呈現,不只吃到產品美味更多了人情味,推薦來美濃一定要到這間「啖糕堂」走訪,可以好好坐下來,靜心感受店內氛圍。

喔!對了!想要吃到熱門明星商品吐司的話,強烈建議電話預定再取貨喔,實在太熱賣,常常半小時內就銷售一空。

 

▋店名:美濃啖糕堂

▋營業時間: 12:00~18:00(週一公休)(google map)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197號

▋電話: 07-681-9764

▋FB粉絲專頁:美濃啖糕堂

▋停車資訊:無停車場

 

*口感好吃與否都是個人感受,謹供參考,還是以每個人實際體驗為主唷

*食記/遊記均有時效性,正確資訊請以官方公布為主

*版權所有 ©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 (歡迎轉貼連結,非授權平台或邀約合作店家,請勿將圖文用於商業用途,若有授權需求請洽豬飛小姐粉專

找我嗎?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kokoha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