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美翻天大理石系列包子,創意口味咖哩豬、打拋豬通通包進去,旗山老街上排隊老店,在地人推薦20多種銅板價美食!

在地人早餐點心推薦!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專賣店,不只有傳統口味包子饅頭,最近還推出網美系列大理石包子,不只好看也好吃。

旗山老街101手工包子饅頭是在旗山老街上的人氣店,已經好多在地人推薦豬飛一定要來買,距離旗山火車站走路約5分鐘就到的距離,在一整排巴洛克式建築的其中一家。101手工包子饅頭最大特色是食材新鮮,不添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時間不長,最好可以現場買熱熱吃,才能品嚐最美味的口感,經典暢銷的爆漿黑糖包曾在幾年前上過媒體,造成購買熱潮。除了熱賣的酸菜肉包、蛋黃香菇包、蔥花捲、黑糖包等口味,聽說最近還推出網美款的大理石系列包子,內餡更是特別!像是打拋豬肉、咖哩豬肉,還一度造成搶不到的狀況呢。

 

開放式的騎樓店面,裡面是製作包子饅頭的廚房,外面則設攤陳列各種口味的包子饅頭,每天都能看到不少人排隊購買。裡頭的人正賣力的桿麵皮製作,外面的商品架上也擺滿各式包子饅頭,這裡的客人都是一整袋打包帶走,買一顆兩顆反而顯得很奇怪。豬飛吃過之後終於知道要買一整袋的原因了!實在是太美味!跟外面賣的包子饅頭口感不一樣,這裡的更是深得我心,尤其Q彈有嚼勁的老麵外皮,簡直是靈魂所在。

 

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 菜單

除了菜單上的產品之外還會不定期推出季節口味商品,多達20多種口味選擇,第一次來真的會不知道怎麼選,因為每一種都很想要吃啊!我問老闆有比較熱賣的嗎?沒想到菜單上的商品都是熱賣款耶,客人購買的機率很平均,差別在於當地人喜歡簡單的五榖雜糧饅頭、素菜包,外地客人喜愛起司饅頭、爆漿黑糖包。

 

▲剛出爐正在散熱的包子們,飽滿外觀讓人忍不著想要偷偷捏一下!

第一代的老闆娘是位美食主義者,特別喜歡麵食的她研發出少鹽、少味精、不加糖的天然食材肉包,從麵皮到餡料堅持純手工製作,肉包更是採在地溫體黑豬肉,麵皮吃來有嚼勁,也能吃到內餡肉質的甘甜。透過低溫、老麵天然發酵方式,有自然酒香、麵粉香、口感彈牙,且不摻任何化學香精和色素,是當地媽媽喜歡買給小朋友當早餐或是下課後點心。現在第二代老闆兒子接手,更把年輕人的創意加入,不只要美味更兼具視覺。

 

新品上市 大理石系列肉包

最近才上市的超美大理石系列肉包根本是包子界的網美!黃色是薑黃咖哩包,紅色是辣味紅麴打拋豬。每一顆大理石紋路都不一樣,建議多買幾顆還可以用禮盒裝回家慢慢享用。

 

薑黃咖哩包 $30

「薑黃咖哩包」外皮黃色部分是用薑黃粉加入麵團揉製,裡面有溫體豬肉、紅蘿蔔、洋蔥等餡料,剝開有一股濃濃咖哩香。這裡的咖哩包不是裡面有咖哩醬的那種,而是餡料就已經是用咖哩下去炒的,所以不會流汁噴汁,但是在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滿滿肉香和濃郁咖哩味,而且帶有天然蔬果香甜,小朋友很愛。

 

辣味紅麴打拋豬包 $30

這款超特別的「辣味紅麴打拋豬包」,外觀紅色紋路是加入紅麴下去做的,顏色粉粉嫩嫩,我好愛!光是這個美麗外表,我就先給個好評了。剝開來看,裡面餡料很豐富,有剁碎的溫體豬肉丁,還有洋蔥、羅勒、蒜頭、四季豆、辣椒,這五顏六色簡直快要把我美暈了。沒想到打拋豬也可以包進去包子裡,美味時尚又具有創意。

 

▲從飽滿Q彈的外皮到內餡都給的很有誠意,外皮不沾粘不軟爛的口感深得我心啊。

聽老闆說之後大理石系列還會研發不同口味,就等他天外飛來一筆,看可以包進什麼美味了,說不定是臭豆腐、薑絲大腸、宮保雞丁、芋頭巧克力?哈哈哈,我實在有太多想法想分享給老闆。

101養生手工包子饅頭口味多樣口感很不錯,加上銅板價格,難怪天天都車水馬龍的。但礙於這次美食行程排滿滿,還有好多遺珠之憾的口味沒吃到,只好留到下次品嘗啦!

 

旗山老街101手工包子饅頭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01號

▋電話:07 661 3000

▋營業時間:08:30–18:30(周二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