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日月燒烤~699元鮑魚、生食級天使紅蝦無限吃到飽!食肉控、海鮮控快點報到!勤美誠品綠園道旁聚餐餐廳(已歇業)

台中西區美村路與公益路口這家營業10年的日月燒烤,推出599元、699元兩種價位吃到飽,還有超佛心價格的每人399元的伊比利豬套餐!

說到台中可是燒烤跟火鍋的兵家必爭之地,加起來數百家的燒烤店、火鍋店一年吃一輪都吃不完!

光是我家附近就有超過10家以上大型燒烤店,這家日月燒烤就是其中一家。

日月燒烤在台中開業有10年了,但我竟然這次是第一次來吃,聽說這裡有手掌大生食級天使紅蝦、生蠔、法式小羔羊、乾式熟成嫩煎牛、松坂豬….

有提供比較少在吃到飽店出現的食材,為了滿足貪吃的嘴趕緊找了平日來這裡一嚐美食,平日人比較少,假日幾乎都要排隊。

 

勤美誠品附近這家位在美村路上與公益路交叉口的日月燒烤算是台中吃到飽的老店了,看店家裝潢就知道有點歷史(笑)。

附近停車非常不方便,建議把車停到勤美誠品樓上或是亞都麗緻飯店旁邊草悟到停車場,再散步過來,

從中午11:00營業到凌晨01:00,不管是午餐、晚餐、宵夜場都包了,隨時想來解饞都沒問題。

 

下午時段大家都跑去喝咖啡吃下午茶了吧!我還沒吃午餐,但台中大部分餐廳都有下午休息時段,

只有這裡沒休息,這天跟好友約了來這用餐,就我們兩個女生來挑戰吃到飽,剛好都愛吃牛肉和海鮮,加上選擇多樣滿足了飢腸轆轆的我們。

餐廳有一樓跟二樓座位區,一樓只有7桌,二樓有14桌左右還有大桌,人數多來這裡聚餐也適合。

看照片就知道,日月燒烤跟時下許多氣派時尚的燒肉餐廳相比,這裡裝潢顯得比較老派,但空間挑高加上幾乎聞不到燒烤油煙味,

對於不喜歡吃完燒烤身上都是烤肉味的我們,這裡環境其實挺不錯的。

 

自助吧有飲料、汽水、咖啡、熱茶。

 

醬料區提供八種配料,我吃燒肉或火鍋都不愛沾醬,這區跟我是絕緣體。

 

來自泰國大廠製造的聖提亞冰淇淋,推出一系列以南洋熱帶水果為主的口味,像是最為熟悉的榴槤、椰子、綜合水果等,

是採用南洋當地鮮果製作,不僅顏色繽紛,口味清爽加上甜度中等不會太膩,深受不少客人歡迎,我愛芒果、榴槤這兩種口味。

 

日月燒烤 菜單

現場提供有圖片的菜單本,可以看著點,也可以參考官網照片

價格分為599元、699元兩種吃到飽價位,699元會多了比較高級的牛肉,建議愛吃肉的朋友就選699元吧,

差100元但多了10種選擇,像是美國安格斯頂級無骨牛、美國翼板霜降牛、美國無骨牛小排、法式小羔羊、石蟳蟹螯、天使紅蝦、鮮凍活鮑…..等等。

▲ 每一道都有標明單位數,可以更清楚知道送上來的肉會有幾片、蝦有幾隻,

再依照自己能夠吃得下的數量畫單,這樣就不會點不夠或是造成食材浪費。

 

▲ 點單後很快就上桌了,這擺滿桌的菜色是我們第一輪畫單戰績! 專攻海鮮跟牛肉。

在網路上查到這裡的蝦跟生蠔很受歡迎,來的時候還詢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海鮮,一致推薦我們要點蝦!

個頭飽滿的白蝦、生食級天使紅蝦,光這兩種就讓我們決定第二輪要再來一大盤才行。

 

▶天使紅蝦 (沒有限制數量,也不用加價購)

尺寸有我手掌這麼大!店員有特別解釋,因為進貨方式是秤重進來的,不是每一批都可以這麼大隻,

但頂多就是縮小一些,他們會盡量挑選看起來不會差異太大的。

這個有著一身漂亮均勻橘紅色的天使紅蝦,是特地挑選日本料理店使用生食級天使紅蝦,還真的有客人會生吃,

我對於生食蝦子實在有點恐懼,還是乖乖吃烤蝦就好。

▶白蝦肉質鮮甜Q彈,吃過那麼多燒烤店,蝦子的新鮮度落差很大,這裡的蝦品質很不錯,有嚴格控管。

▶生蠔是韓國進口生蠔,烤這個需要一點技術,我們顧著聊天一下就烤過頭太乾,也不知道烤到什麼程度比較剛好,要是有桌邊服務就好了(笑)。

 

鮮凍活鮑魚 ,據店員說這是野生小鮑魚,因為貝殼上面有藤壺寄居。肉質很彈牙,鮮度也夠。

 

▲已經去頭去尾處理好的鮮魷魚片只要在烤網上烤到肉色呈現白色就可以吃了,灑胡椒鹽提味,飽滿口感實在過癮。

 

▲居酒屋最夯的一夜乾鯖魚這裡也有,烤到魚肉滲出油脂就可以吃了,口感軟嫩不會太鹹。

 

▲尺寸比較小的蟹腳沒有肉,單純是品嘗它的滋味,這個就可以不用點了,要動手剝殼慢慢吃,有點麻煩(笑)。

 

這裡餐點新鮮度不錯,我喜歡肉片是原肉呈現沒有醃漬或淋醬,最特別的是雖然是吃到飽餐廳,

但餐盤用的挺有質感耶!是鑲金邊白盤,是不是跟印象中都是美耐皿的盤子完全不同呢?

隔壁桌點的是每人399元伊比例豬套餐,是以漂亮的三層下午茶架端出來,真的有出乎意料的優質。

 

美國霜降雪花牛,油脂跟肉1:1比例,吃起來很軟嫩多汁,只要單面烤5秒鐘,大約5分熟度就是最好吃狀態。

 

左邊美國choice嫩牛肋、右邊美國choice板腱

牛肋條烤到外面微焦,會散發迷人的焦香,口感不錯。

板腱肉油脂比較低,烤起來口感會比較扎實有嚼勁。

 

德國豬腳,這個有讓我驚艷到!切成塊狀的帶骨豬腳烤過後皮Q肉軟嫩,趁熱吃,感受油脂在嘴裡化開的美味,

再配上清涼啤酒,實在很對味。

 

無骨牛小排,富含油花口感美味,吃起來軟嫩多汁,適合烤到帶著微微粉嫩感就快速大口吃掉,很滿足!

 

法式小羔羊,通常為了降低成本,吃到飽餐廳羊排都會肉質很老烤起來很柴,但這裡的小羔羊有下重本挑選比較好等級的羊排,

超好吃!無一般羊的腥羶味,只是要烤出好吃的羊排需要一點技巧,不能大火烤,很容易外焦內不熟,密技就是要放在外圈用小火慢烤,

如果怕失敗還是問問店員讓他們教學比較安全。

 

玫瑰松阪豬,最容易成為燒烤店的明星商品就是它! 捲成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可以一片一片優雅夾起來烤,

把松阪豬烤到外面帶有點焦色,口感會更Q彈好吃。

 

瑪扎瑞拉起士條,啊啊啊~ 這真的是女生的菜耶!會牽司的起司條。

 

▲吃魚吃肉也要吃青菜平衡一下!玉米筍跟青椒都很新鮮,尤其這個玉米筍,飽滿多汁好吃!

 

黃金煉乳香蕉,這跟台中老店高林鐵板燒的餐後甜點很像,這裡是有裹粉炸的,

選用熟軟香焦裹蛋液、炸粉,淋上煉乳,就成了一道厲害甜點! 我們兩個女生吃了五份!

 

沖繩麻糬,大家肯定很熟悉的烤麻糬!吃到飽燒肉裡都會出現的配角。烤到澎澎微焦就很美味!一定要沾煉乳+花生粉。

 

韓式豬肉石鍋飯,2-3人份量超飽足的石鍋拌飯口味挺不錯的!建議先吃牛肉、海鮮到8分飽之後再點來吃,

不然一碗石鍋拌飯就佔了一半的胃,太飽足了。

 

和風生菜沙拉,賣相很普通的生菜沙拉,我點來配烤肉吃解油膩。

 

香甜洋蔥,烤洋蔥是我很喜歡的烤肉食材之一,烤過的洋蔥多汁帶有甜味。

 

▲加價購啤酒,店裡所有餐點跟飲品都是吃到飽,唯獨這個啤酒是加價購,每瓶$40元的佛心價比7-11還便宜。

 

第一次來到離我家很近的日月燒烤,雖然經營10年之久我卻沒來過,這次跟好友來吃飯有讓我們驚艷到!

兩個女生的食量不算大,點兩輪就舉手投降了,覺得好可惜啊。

肉質選用、海鮮新鮮度都很不錯,尤其生食級天使紅蝦不用加價就能無限制吃到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台中餐飲市場真的殺很大。

跟其他燒肉品牌相比,這裡比較少主動一直幫忙換烤網,店員有特別跟我們解釋,

因為不想打擾用餐客人,只有在網子黑了或是客人有要求時候才會換烤網,好讓客人可以放鬆吃飯,

這個就是見仁見智囉,我喜歡這樣不要一直打擾我,需要時候再來換,讓我可以好好跟朋友聊天吃飯。


 

日月燒烤

電話:(04)2301-7717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77號

營業時間:上午11點 ~ 凌晨1點

粉絲團:日月燒烤餐廳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分享喔,文章是2018.11.16撰寫,網友都知道文章是當下體驗的狀況,不可能寫過的每一家只要調價格就修改一次,因為現在的價格跟一年前不同,食材也不一定相同了,每篇文章都是當下體驗的紀錄而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