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台南美術館2館~純白色幾何建築360度通通都好拍!從白天拍到黑夜,還有隱藏特色咖啡廳!

最近台南網路討論度最高的景點「台南美術館2館」,獨特白色系幾何建築,就坐落在孔廟旁邊,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前來拍下美照!

IG上掀起一股純白色建築風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座才在今年1/27正式開幕的台南美術館2館,

因為它特有的不規則幾何建築,層層疊疊外型,奇異造型在這個台南古都裡顯得突兀卻又有股濃濃藝術風情,

總之看過它的照片大概會讓人念念不忘,一直想來看看到底有多大魅力可以掀起網美拍照旋風,終於在這個假日達陣了!

台南美術館2館試營運一段時間,是台南人拭目以待的藝術景點,整座醒目的建築是由曾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等多項大獎,

被譽為建築界奇才的日本建築大師坂茂操刀,跟台中亞洲現代美術館建築由國際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人氣不相上下。

 

可惜天公不作美,這個假日台南飄著毛毛細雨,只見天空灰濛濛一片,卻也澆不熄遊客想來這裡拍照的熱血心情!

位在孔廟附近的台南美術館2館,周圍充滿文藝氣息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街道商圈,

逛完台南美術館2館後可以繼續參觀孔廟文化園區、台南美術館一館、國立台灣文學館、林百貨,串起附近特色打卡景點,

不只有特色建築,街道巷弄內更有不少台南在地特色小吃喔!

 

1/27開始到5/21開放免費入館參觀,想要一探究竟的朋友趕緊趁這段期間來。

 

以線條與不規則幾何形組成白色系室內空間,最有心機的屋頂更是藏有小秘密,

以台南市樹鳳凰木的鳳凰花轉化為五角形碎形屋頂與玻璃帷幕,像是隱約透著光線的樹蔭,

這棟建築不只外型美麗壯觀也徵是台南的文化地標。

 

牆面上的英文字ABCDE….代表各個展覽室,整棟美術館共有16個展覽室,一到三樓陸續開放中。

 

各種藝術創作看得我入迷,很佩服會畫畫的人,可以把心境都放進圖裡,

展館裡是開放拍攝的喔,但為了不影響其他人的權益請不要使用閃光燈。

 

除了圖畫也有雕塑創作,又是考驗藝術氣息的時候了(笑)。

 

被鱷魚圍繞的黃色小雞,是不是像極了當今社會的狀況?(還是我想太多了…..)

 

來這裡很建議爬樓梯或是搭手扶梯每一層走走逛逛,穿透的視線,光線充足的室內空間,非常適合拍照。

 

館內除了有隨時保持整潔乾淨的男女廁所,更貼心提供哺乳室,裡面根本可以喝下午茶了,是個設備完善的房間寬敞又舒適。

 

二樓隱藏了一家I’M  COFFEE,生意非常好!要自己找座位再到櫃檯點餐,用餐完畢自助式把餐具收到回收區,

假日時刻不管室內或戶外都一位難求,I’M  COFFEE是異人館的副品牌,咖啡口味厚實順口是咖啡控會喜歡的,等我寫完文章再跟你們分享囉。

 

不管走到哪個角落都能成為IG熱門照片,整座純白色系建築用幾何圖形穿插就成了現在時下年輕人最愛的風格,

室內與戶外完全不同風景,都有令人著迷的魅力。

 

站在高處俯瞰空中花園,和台南市景成了有趣對比,越往上走風景越美耶 !

 

光是白天就拍得不亦樂乎,到了晚上也挺浪漫,白色牆面打上燈光顯得時尚乾淨又簡潔。

新開幕的台南美術館2館成了台南在地熱門指標,整個館內還沒完全使用,期待之後有更多藝術呈現,以後來台南不只是吃美食也要讓藝術氣息陶冶一番。

———

台南美術館2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電話:(06)221-8881
時間:09:00~17:00 (週三休館、國定例假日照常開館)
         週五、六延長開放至21:00
———
每日定時導覽:10:30、15:00
服務台可借用輪椅、娃娃車、老花眼鏡(憑有照證件借用)
歡慶開幕2019年5月21日前免費參觀
地下室設有收費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