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一日遊|公路花園這樣玩就對啦!16個景點懶人包分享

【田尾公路花園】一直是台灣知名景點,身為全台花卉產量最大的花鄉彰化田尾,最近可是非常熱鬧!從10月21日起到11月每週末都有花藝相關活動,真正打造將園藝生活美學融入生活的一部分,結合花卉藝術、在地農特產、特色伴手禮、DIY體驗,讓遊客來到田尾能夠感受到年輕又有活力的氛圍。

 

現在還有結合「城鄉島遊APP」透過掃描特約店家的QRcode,可以集點參加抽獎,集滿6點就能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暢遊花鄉,享受綠植包圍的療癒感還可以。

城鄉島遊的數位護照有遊程推薦、好店推薦,邊吃邊玩邊逛,光是兩天一夜的踩點就默默收集了幾張抽獎抽獎券,集點活動到2023/12/15,開始抽獎從2023/12/19起。

 

2023田尾園藝設計展

「2023田尾園藝設計展」登場! 11/11~19 邀請你一起體驗「新植感生活」!

由田尾在地店家與國際級園藝大師共同策展,展現田尾花鄉的「園藝專業」與「設計美學」,以植人之夢、植感生活、植物奇想3大主題,策畫11處設計展區,展現園藝美學的極致盛宴,要讓你感受「田尾在地花博」盛會!

六大主題活動搶先看:

1.大師園藝設計展點:邀請國際級大師CN FLOWER創辦人凌宗湧、2023臺灣國際蘭展藝術總監吳維宏 設計創作

2.店家園藝設計展點:由10間特色店家打造,展現園藝美學的極致盛宴

3.店家品牌日活動:超過20場以上園藝主題活動,植物系列DIY體驗、盆景賞玩、靜態展覽及店家特色導覽等

4.園藝大師講座:邀請凌宗湧與吳維宏大師,與我們分享園藝設計的美學與趨勢

5.沃土豐河彰青市集:11/11.12.18.19連續兩周末,來田尾買創意的商品與美食,更有精采互動表演

6.深度遊程體驗:由專業達人領路,帶領你深度探訪設計展點

 

01. 松錳租車連鎖店(田尾公路花園店 彰化租腳踏車)

「松猛租車」在全台最熱門的九條自行車道、共有10家連鎖店,每個分店都有其特色,服務據點多多,來到田尾第一站我們就是租這裡的電動車來穿梭大街小巷認識田尾。開車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松猛租車的停車場裡,在這裡平日租車提供免費停車服務,假日停車則是收費100元不限時。

提供的車款有單車、親子車、協力車、四輪車、電動車,想要輕鬆一點玩就跟豬飛一樣,直接租電動車,不需要踩踏就可以靠電力環繞田尾街區了,而且有置物籃(強力推薦一定要選有置物籃的)才能沿路一直買。

 

DATA

松錳租車連鎖店(田尾公路花園店 彰化租腳踏車)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07號

電話:04-8836061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  假日08:00~19:00

 

02.歐風租車(二店)

田尾規模很大的租車廣場,總共有兩間店,擁有2.300台腳踏車可以選擇,今天我跟漢斯換成四人電動車,這樣才更有空間買戰利品。歐風租車的車輛設計金屬色雕花設計為主要風格,有著濃厚的歐洲風。可能是這樣的配色在路上太吸睛,我們幾個人的車隊穿梭大街小巷一下就成了矚目焦點。

價格表上都是不限時租借,只要在打烊前回來就行啦。

 

DATA

歐風租車(二店)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 (怡心園停車場旁)

連絡電話:04 883 0533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17:00 假日 09:00~17:30

 

03.穗豐園

穗豐園的園區屬於比較小型的,有別於其他園藝店,他們打造出自己的特色「一杯盆栽」。從走進店裡開始,我就對這些小巧可愛的盆栽愛不釋手耶!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把盆栽變迷你了,店裡有多種特殊瓷器,手拉胚、彩色玻璃盆器,造型都美美的,把綠植栽放進去瞬間加分。

 

沿著木板往上生長的植物叫做「趴趴熊」,這款適合室內環境很好養護屬攀爬包覆性植物,吸睛度一百分,光是看到它第一眼就覺得是我命定植物!我要買!

 

DATA

穗豐園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田尾村吉田路39號

連絡電話:0972 228 227

營業時間: 每日09:00~18:00

 

04.隆盛園藝資材有限公司

「隆盛園藝資材有限公司」成立將近40年(前身是隆榮陶器行)有東南亞最齊全的園藝資材行之稱。這裡超多可愛盆器、小物,大型藝術陶瓷通通都有,批發價格親切好買。第一次逛這麼大型的園藝器材店,根本是園藝界的好市多,從迷你小巧的公仔裝飾,到大型的盆器、假山、假石頭通通都有。

總共有兩個賣場,一邊是零售賣場、另一邊是批發賣場,可以花上半天時間好好挖寶。

 

DATA

隆盛園藝資材有限公司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二段41號

連絡電話:04-8229822

營業時間: 08:00~18:00

 

05.柏鄉園

「柏鄉園」裡面的盆栽巨大無比!走進這個大型真柏盆栽園藝空間,瞬間變成小人國的fu。眼前的真柏一顆比一顆還壯碩,加上巧思雕刻,就變成藝術作品了,還有去參加比賽展喔。真柏在日本盆栽界的樹種中有「柏中之王」美稱,也有「真正之柏」之意。園區內的柏樹在台灣馴化後稱為台灣真柏,更加適合台灣氣候生長。

最特別的是這裡看起來非常有藝術感,樹幹有著白色、咖啡色混合的外表,是經過老闆巧手雕刻,樹幹質地硬度足夠所產生的石化現象,這可是需要專業經驗跟知識才能動手雕刻,也讓每棵柏樹變得獨一無二。

 

DATA

柏鄉園

店家地址:522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公園路一段438號

連絡電話:04-8240749

營業時間: 每日09:00~17:30

 

06.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

 

路過門口忽然有種身在韓國的錯覺,這間咖啡館的外觀像極了在濟州島看到的特色咖啡館,門口旺盛的綠植栽環繞,還特地打造發呆亭,漂亮的闆娘說坐在這裡就可以欣賞無敵夕陽美景,可惜這次來匆匆,還沒能待到傍晚時分。以販售手作永生花、乾燥花結合咖啡館為主題,質感很好的永生花禮盒看得我心癢癢,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入手,可以花個一下午做DIY體驗喝個下午茶,好好放鬆的美美咖啡館。

這裡的霜淇淋、飲品都好喝,真的是一間有顏值有內涵的咖啡館。

 

DATA

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一段288號

連絡電話:04-8238949

營業時間: 每日10:00~19:00

 

07.瑞楓花卉農園

 

有沒有常常遇到想要送禮盆栽的時候,常常找不到該去哪裡買?想要價格親切一點,選擇多樣一點,找開幕盆栽、升遷盆栽,那來這裡就對啦。園區很大,有各種送禮盆栽、室內植栽、觀葉植物、多肉小品以及各種植物素材,尤其幸運竹盆栽更是經典不敗的熱門商品。

最特別的是除了販售盆栽也提供DIY體驗,我們就動手做了盆栽帶回家,希望這兩盆雲葉古木在我手上活得長久

 

DATA

瑞楓花卉農園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543號

連絡電話:04-8236333

營業時間: 每日08:00-18:00

 

08.鵝群綠樹

有看過高聳的「巨無霸鵝」就豎立在路邊嗎?這裡是田尾的拍照秘境!超有創意的樹海主人,把這一棵棵的綠樹雕成了鵝群,有些已經長胖、枝葉長了,我們笑說從胖鵝變成了草泥馬了。這個是在地人帶路才有機會到這裡看到巨大的肥鵝們,拍照起來可愛度滿分。佔地不大,是私人的花園,有鐵絲網圍起來,可以當作順遊景點路過時候拍一下。

 

DATA

鵝群綠樹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299巷78號(民宅旁)

 

09.綠海景觀咖啡舘

在田尾小有名氣的異國風情咖啡館,用白色系流線型的建築物外觀打造成地中海風格的複合式餐廳,柔順優雅的白色建築配上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花園,有著淡淡小清新感。建築物的屋頂特別做了鏤空設計,彎月造型高掛,白天陽光穿透曬進屋裡,在咖啡杯上倒映的月亮成了月亮咖啡。

想吃義大利麵、燉飯、簡餐可以考慮來這裡唷。我跟漢斯先生這次吃到德國豬腳、清蒸鱸魚簡餐,口味很不錯,店家不定期會調整菜單,下次來可能又不一樣了。

 

DATA

綠海景觀咖啡舘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469號

連絡電話:04-8234137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30  假日11:00~19:00  (週四公休)

 

10.將園庭園咖啡

「將園庭園咖啡」在田尾已經經營將近20年時間,是一座二樓挑高建築中的景觀餐廳,從走進大門開始有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驚嘆,因為這裡擁有一個千坪的戶外景觀空間,一個餐廳竟然有著麼大的花園美景太令人不可思議了,到底是賣簡餐還是賣風景。主要餐點是牛排、豬腳各式排餐,平日提供個人火鍋,在地的友人說這裡的餐點都好吃,是美景跟美食兼具的餐廳。套餐包含濃湯、麵包、沙拉,主餐的迷迭香烤雞腿排烤到外皮金黃酥脆,底下的香鬆飯伴著雞油香氣,口味上沒有過多太重口味的調味,整體上很令人喜愛呀。

 

DATA

將園庭園咖啡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一段162號

連絡電話:04-8242601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7:30  假日11:00-19:30

 

11.合利園藝

合利園藝的入口處沒有太令人驚豔的佈置,原本以為就是一般的園藝店,但是我錯了!大錯特錯!從園區入口往裡面走去,像是愛麗絲仙境一樣,用藝術打造成的大花園,把植栽與生活融合在一起。裡面綠地上有大型鳥籠藝術裝置,讓花卉植物成了最美的主角,每個角落都是用心佈置過的打卡點,溫室內種植多種闊葉植物,還有放著大幅的水彩圖畫,簡直是夢幻極了,自己瞬間像是穿梭其間的愛麗絲,一切都好夢幻又真實。很佩服這個主人的用心,把生活過的很藝術。

千萬不要輕易走進來,豬飛才走進第一個溫室就看到大麥克跟苔球植栽,立馬入手!接著花園裡的巧思佈置更是讓我拍照拍到欲罷不能。

 

DATA

合利園藝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一段26號

連絡電話:04-8223098

營業時間: 每日08:00~17:30

 

12.美琪蘭園

今天來朝聖網路上瘋傳的「美琪園藝」如果你是觀葉植物、鹿角蕨迷,那這裡可以挖到種類多樣又稀有的寶貝,加上價格清楚標示,被網友稱為必須朝聖的彰化田尾園藝店之一。以蘭花、觀葉植物、鹿角蕨為店內展示最大宗,入口處有我很想要的闊葉植栽牆,各種熱門闊葉都在上面耶!家裡如果有大花園,太適合弄這個植栽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彰化的天氣適合闊葉植物跟鹿角蕨的生長,在這個店裡的植物都長的特別美,價格親民,很容易就選擇困難。

 

DATA

美琪園藝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公園路一段438號

連絡電話:04-8240749

營業時間:每日08:30~17:00

 

13.輝豐園藝

秋天是許多花卉進入休息的季節,偏偏有反其道而行的一種花,選擇在秋冬季節極力綻放,「輝豐園藝」所種植的九重葛花叢比人還高,像是走入了花海迷宮。園區內有百年巨無霸九重葛,光是高度就比成年人還高許多,開著粉色、紅色、白色,顏色千奇百變,在九重葛達人的巧手之下,這裡成了絕美拍照勝地!下個月初會是最盛開的時候,趕快安排時間來一趟夢幻浪漫的九重葛花海之旅。

 

DATA

輝豐園藝

景點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族路一段477號

營業時間: 每日09:00~19:00

 

14.發現琳姬 linchi

 「發現琳姬 linchi」鄰近歐風租車二店、松猛租車同一排店面,是田尾在地的文創商店。我們這次來這裡體驗手工精油香皂DIY,製作過程簡單,很適合親子客來體驗。先把皂基切成小塊後放進鋼杯裡面,再隔水加熱慢慢融化。老師讓我們在自己的台灣模具裡面滴入食用色素,做出創意的花紋,把精油滴入融化的皂基後,再倒入模具就大功告成啦。

加入食用色素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彩色香皂,猜猜哪個是我做的?

 

DATA

發現琳姬 linchi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21之6號

營業時間: 10:00~17:00

 

15.日旬菓子

「日旬菓子NichiShunn Patisserie」是一家隱藏版在田尾公路花園的燒菓子專門店,店面小巧可愛,提供客制化手工囍餅、餅乾禮盒、彌月蛋糕等等。逛花園騎車累了,可以進來喝杯冰咖啡品嚐甜點休息一下,這裡的點心價格親民,加上口味不錯,在谷歌的評價頗高。

 

DATA

日旬菓子

店家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37號

連絡電話:0901395091

營業時間: 10:00~19:00 (週二~三公休)

 

16.夜探電照菊

有沒有印象夜晚在高速公路員林路段的旁邊有燈光明亮的燈海?這就是田尾「電照菊」的特有在種方式。農民利用燈光照明加長光照時間來抑制發育,以控制開花的時間,因此到了夜晚就成了花園不夜城。友人說來到田尾一定要來看看這樣獨特的「夜探燈海」是另一種欣賞田尾美景的方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