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咖啡節「今啡昔比」雲林古坑登場!野營體驗、星空咖啡嘉年華,蔦屋書店首次戶外展也來了

雲林古坑最盛大的活動【2023台灣咖啡節】來啦!千呼萬喚、眾所期待,今年規模比以往更加盛大,集結了台灣日本等眾多知名咖啡品牌,一起為咖啡節拉開序幕。今年是台灣咖啡節第21週年,不僅延續第三年的夜間咖啡節風格,更結合咖啡x野營x微冊氛圍,展現出台灣咖啡的「今啡昔比」。也邀請五國駐台大使及UCC等國內外品牌一起熱鬧開幕。

第一場在10/28-10/29登場,第二場在11/3-11/5登場,共有5天,跟去年不一樣的是,多了週五可以狂歡,而且把有「絕美書店」之稱的國際品牌「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給帶來現場了,消息一出網友都超期待!準備好你的專屬咖啡杯,揪上姊妹好友,在星空下的草地鋪上野餐墊,享受這一場免費的戶外咖啡、音樂、甜點的秋日之夜!

先來看看豬飛第一週的咖啡節體驗。

 

2023台灣咖啡節 首場 10/28-10/29:古坑華山國小

近幾年的十月都好歡樂,因為連續參加三年的台灣咖啡節都在這個時候登場。今年的咖啡節主題是「今啡昔比」,象徵從第一屆走到二十一屆的全新面貌,更是首次聯手百家人氣咖啡品牌,打造連續兩週假日充滿露營風格的2場「戶外咖啡市集」,而且超厲害的是更是把絕美書店「TSUTAYA BOOKSTORE」、日本「UCC咖啡」都帶進來了,首場在古坑華山國小熱鬧登場,用充滿氣勢的太鼓來做開幕演出。

 

免費戶外活動  打卡策展、聯名產品買不完

咖啡節規模一年比一年大,也辦得熱鬧無比,每年來都會被驚艷到。今年以「今啡昔比」主題,把咖啡的各種可能發揮得無極限,像是喝咖啡、咖啡零食、咖啡手作商品、烘豆體驗,在這裡一次網羅。加上「咖啡 x 野營 x 微冊」氛圍,打造出貼近日常的咖啡生活情境。

 

很可愛的杯緣子造型打卡點,中間的圖案像是拿鐵拉花,拍起來人都變成杯緣子啦!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品牌聯名的咖啡商品,今年古坑鄉農會和蜜蜂故事館聯手推出看電影的零嘴「星球爆米花」,更把去年搶購一空的「咖啡蜂蜜乖乖」升級,選用更高級的「PRIME GEISHA藝伎咖啡」製作,讓古坑種植的高品質藝伎也能用年輕的型態走入生活。

還有庵古坑咖啡的熱銷零嘴「咖啡沙其馬」和「咖啡曲奇餅」;一推出就造成熱銷的千巧谷牛樂園「咖啡拿鐵鮮奶球」; 台中知名Mojo Coffee 也以咖啡結合老菸樓檸檬咖啡園的紅茶、檸檬、可可風味推出聯名新品;國際品牌 UCC  Coffee 也推出以台灣咖啡產區咖啡豆製成的罐裝咖啡飲料,是不是很想買!

 

今年活動盛大到把五國駐台大使及UCC等國內外品牌與嘉賓都邀請來了,這應該也是這些外賓們第一次體驗到手搖陶壺烘豆吧,肯定跟我第一次體驗一樣,手痠爆了(笑)。對烘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現場直接預約體驗喔。

 

從白天嗨到夜晚的咖啡音樂節

整個咖啡節最期待的就是一場接一場的戶外音樂會,第一天由亞洲女子百大DJ Phyllis將用輕快的電音,掀起這場盛宴熱鬧的序幕。特別邀請沖繩民謠協會認定的「傳承歌者」曾健裕,用三線創作在咖啡節展現高超的沖繩三線演奏技巧。豬飛連續參加三年了,幾乎都這麼歡樂,還遇到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特地前來,印象最深刻的是上一年在綠色隧道場巧遇花蓮遊客,他們開心的說著雲林台灣咖啡節的熱鬧程度不輸給台中爵士音樂節,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雖然是大人系的咖啡節,但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前來,因為連小朋友都照顧到了,活動演出直接讓小朋友玩到嗨。

 

11/4(六)還安排了特別壓軸演出,原訂到晚上8點的活動,加碼邀請天籟美聲歌手林育羣來演出!

趕快把時間空下來,跟豬飛一起來感受咖啡節戶外音樂會的魅力。

 

首場活動的攤商品牌

古坑農會推出「巨無霸咖啡蜂蜜乖乖」是使用高級的「PRIME GEISHA藝伎咖啡」加上添加雲林蜜蜂故事館「夏天的海百花蜜」,活動現場巨無霸大乖乖特價 $300,這個是限量的,有看到的話一定要馬上搶購。

 

來自台中人氣店家N2GO氮氣咖啡專賣店,主打以低溫現萃的咖啡加入綿密細緻的氮氣,喝起來的口感有著絲質般的滑順感,口味醇厚,推薦給不太喝黑咖啡的朋友,清爽細膩滋味很像果茶,會讓人喜愛。

對了!N2GO與在地咖啡品牌TGC聯手推出古坑在地風味的氮氣咖啡,咖啡節活動現場限定喔,咖啡控們記得喝起來。

 

位在古坑鄉荷苞村的「長盛酒莊」,以雲林農特產品為主製造出一系列酒、醋及酵素產品,其中也包含了咖啡酒,咖啡美酒的滋味等你來品嚐。

 

肚子餓的時候就來「田田好食」覓食吧!這次因應咖啡節推出德式香腸起司咖啡堡,把咖啡跟美食搭在一起變的更大眾化,龍蝦堡是我們公認最喜歡的口味,很快就秒殺一空。

 

「老菸樓檸檬咖啡」把無毒檸檬加入咖啡是什麼滋味?用黃金比例,完美結合檸檬和咖啡的香氣,在這個咖啡色茶湯裡面展現出檸檬和咖啡的各自優點,喝起來香氣奔放。

 

古坑在地超熱門的網紅咖啡館「雲頂咖啡」把店內的野餐露營風格都搬到會場了,他們的本店真的很美,如果到古坑可以特地跑一趟喝咖啡拍美照。咖啡節現場賣的甜點也超可愛。

 

「奶油巴士」用自家種植的火龍果、鳳梨、柳丁及茂谷等水果,來做成手工果醬。每一罐果醬有各自的程序跟製法,口味特別,是吃過就會愛上的。最厲害的是參加日本愛媛縣舉辦的「2021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都有獲獎,真的是雲林之光。

 

曾經在豬飛部落格出現的「十方客棧」手工香皂是豬飛很愛的品牌!以珍珠粉、中藥材入皂做出高品質手工皂而打響品牌,拿來洗臉皮膚超水亮的啦,看看已經60歲的闆娘就是最佳代言人。這次咖啡節還推出限定咖啡豆造型的咖啡香皂,拿來送禮很有特色。

 

拿著「天秀山莊」推出的限定野餐組合,在星空下鋪上野餐墊,聽著音樂,實在是一大享受!天秀山莊是在地知名人氣店家,餐點好吃有特色,最近推出的蔥爆咖啡搖滾雞必點。

 

絕美書店「 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也前來舉辦期間限定、免門票的「咖啡生活提案」戶外展!實在太開心啦!在咖啡節不只是吃美食喝咖啡,還有「咖啡 x 野營 x 微冊」氛圍,打造出貼近日常的咖啡生活情境。蔦屋書店咖啡節限定帆布袋$399,現場限量販售。

 

2023台灣咖啡節限定發行的超可愛試飲杯!這個直接跟服務台購買一個100元,限量販售。已經很多朋友看到照片請我幫買了(笑)。

 

 

 

台灣咖啡節21週年更上一階,從雲林出發擴展至台灣與國際,象徵台灣咖啡的時代傳承與進步,現場打造最沈浸的咖啡慶典,參觀人潮大爆發。咖啡節從白天到黑夜,把古坑嗨翻天!

 

2023台灣咖啡節相關資訊

官網:https://tw-coffe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fest.tw

活動時間
✅10/28(六)14:00-20:00 古坑華山國小
✅10/29(日)14:00-17:00 古坑華山國小
✅11/03(五)14:00-20:00 古坑綠色隧道
✅11/04(六)14:00-20:00 古坑綠色隧道
✅11/05(日)14:00-17:00 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古坑一日遊推薦行程:https://kokoha.tw/gukeng-daytri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