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咖啡烟 有個性的老屋咖啡館,咖啡、甜點有水準

突然很想念彰化的正彰化肉圓,超有創意的麻辣肉圓,實在太美味,跟漢斯先生特地從台中衝到彰化,就是為了一解嘴饞。午餐後趕緊跟許久不見得姊妹緒、兔兔約了彰化火車站附近的老屋咖啡館「咖啡烟」。這間是緒特別推薦,距離彰化火車站只有3分鐘車程,由老屋改造的咖啡館,充滿人情味的服務,提供咖啡、甜點,口味評價都很不錯。

 

咖啡烟 老屋外觀

位在彰化市永樂街上的「咖啡烟」是由老屋改造的特色咖啡館,在當地人氣很旺,不接受訂位,假日來的話需要現場等候,用餐時間2小時。門口小小的,要不是看到有招牌,實在很難注意到它。

 

咖啡烟 室內環境

走進裡面才發現室內空間是屬於比較深長的,分成吧台區、前區、後區。這天是平日下午,沒想到也是客滿。在這裡大家各自享受著老屋時光,喝著店家的特調咖啡,雖然座位間很近,但也巧妙的不互相打擾。

疫情後難得三妞妞的聚會,約在彰化市區短暫的咖啡時光,我們喝到了好咖啡也吃到了好吃甜點,心情特別好。

 

咖啡烟  菜單

  

這裡提供常見的咖啡品項,也有獨家的咖啡特調、含酒精的咖啡、新鮮果汁、茶類、牛奶特調、酒類跟每日限量的甜點。而且開到晚上11點,白天喝咖啡,晚上喝酒微醺,實在太幸福了。

 

每日提供的甜點不一樣,以當天牆面上公告為主。據說口味都很受歡迎,來這裡一定要點個咖啡配上甜點才是完美的下午茶時光。

 

肉桂蘋果派 尬香草冰淇淋 NT$160

上層有滿滿的蘋果片和肉桂粉,內餡口感濕潤,派皮微酥脆,配上一顆大球的香草冰淇淋,端上桌讓我們很驚豔,這樣的價格和擺盤顯得CP值挺高的。蘋果派的風味很濃郁,搭配香草冰淇淋口感更加滑順。

 

海鹽焦糖貝里詩拿鐵 NT$150

咖啡拿鐵加入貝里詩奶酒,入口先是濃郁順口的奶泡咖啡香,接著是有層次的奶酒香,熱咖啡讓嘴裡的香氣更加奔放,這杯大人系咖啡,一次滿足美酒加咖啡的兩個願望!

 

咖桃烏 NT$200

近年很流行把咖啡加上酒精的微醺創意飲品,這杯名字「咖桃烏」實在太接地氣,讓我不得不點它。果酸明亮的濃縮黑咖啡配上通寧水、蜜桃香甜酒,喝起來有鮮明的水蜜桃香,尾韻是烏梅汁酸香, 帶有氣泡口感,這杯適合想喝咖啡又想來點微醺的朋友。

 

白色膠囊 NT$180

店家特別推薦的人氣特調「白色膠囊」有鮮奶油、濃縮咖啡、牛奶、伯爵糖漿,口感是綿密醇厚的奶香,沒想到和伯爵糖漿搭配的很好,喝起來順口又充滿層次。上層的檸檬皮,讓咖啡裡頭多了淡淡的清爽柑橘香,顯得清新又迷人。

 

「咖啡烟」是一間讓人感受舒服又放鬆的老屋咖啡館,在這裡可以品嚐到店家獨有的咖啡特調,甜點也在水準之上,會讓人想再回訪。

 

咖啡烟|相關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199號   [google map]

電話:04 722 4994

營業時間:13:30-23:00 (週日週四公休)

Facebook / Instagra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