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草嶺萬年峽谷|被稱為小太魯閣、台版美國大峽谷,瀑布急流的鬼斧神工美景

號稱是中台灣的小太魯閣【萬年峽谷】,隱藏在雲林草嶺的山區,天氣晴朗時候很適合來健行踏青吸收芬多精!

雲林古坑草嶺風景區對豬飛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通常來到雲林都是在市區或是古坑活動,這次特別安排兩天一夜來到深山一點的草嶺地區走跳,為的就是一探【萬年峽谷】美麗景致。萬年峽谷以渾然天成的V字型峽谷為其特色,像是迷你版花蓮太魯閣、美國大峽谷,加上開車抵達便利,下車走10分鐘左右就能親臨峽谷旁邊感受大自然的浩瀚,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愛的拍攝景點。

 

▲看見碩大的萬年峽谷石頭就表示抵達入口處了!這裡停車場整理的舒適,可以同時停上10輛車左右。

▲平日來這裡人潮稀少,沿路樹上都是獼猴群,我們大眼瞪小眼,牠們完全不怕人呀。萬年峽谷步道前段是花崗岩,後段是高架棧道、觀景平台,算是平穩好走又不長的步道,從停車場出發到萬年峽谷,大約742m左右,沿途樹陰遮蔽,即使天氣晴朗也是剛剛好的涼爽。

▲綠意盎然的步道,有多種花草。

     

▲大峽谷的岩石經過經年累月的溪水侵蝕而成加上岩層擠壓,將原本的岩層切割開來,美景就此產生,尤其下雨過後溪水漲起,整個峽谷更顯得壯麗無比。

▲觀景台旁老舊的涼亭,木地板已經有幾處被破壞翻起,走進去要格外小心。

  

▲之前沒有這座觀景台,許多遊客都自行爬到峽谷旁邊,因為萬年峽谷沿岸多青苔,高低落差又大甚至造成多起遊客掉落峽谷事件,這裡曾經封閉幾年,是最近才重新整修開放。現在整修好的觀景平台,讓想貼近峽谷一覽美景的遊客,得以用更安全的方式欣賞。

 

走在峽谷旁迎面吹來的涼風,耳邊聽著溪水急流聲,沒想到中台灣的山區隱藏了這麼美的風景。全長約一公里,深度從2樓到5樓的萬年峽谷,風景美卻藏著危機,據說以前還沒有規劃完善的步道,遊客夏天都會來這裡滑水,現在為了安全,沿途步道都設置防線,雖然不能玩水但能緊鄰峽谷感受大自然的磅礡就是最美風景了。

 

▲步道旁的說明看板「神之斧鑿」「溪畔步道」。

  

▲岩石的紋理像極了千層蛋糕,不同角度欣賞有不同美感。溪水順著地形最後收入一個深水池裡,看似不大的水池其實底下可是很深的。萬年峽谷高深的峽谷景觀,再次展現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難怪曾是IG上爆紅秘境。

 

走訪一趟雲林草嶺【萬年峽谷】終於能夠體會所謂的鬼斧神工、壯闊磅礡是有多麼震撼!

由於峽谷的岩石大多長青苔,行走上充滿危險,自從2年前開放後,縣府設有更安全好走的景觀步道了,

就用好心情來這裡好好感受大自然的變化,欣賞美不勝收的風景吧。

 

 

雲林萬年峽谷 | 景點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149甲縣道(google map定位萬年峽谷停車場)

▋注意事項:免費風景區、雨天小心行走、請走觀景步道勿擅自跨越安全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