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這家超神祕!「暮暮朝朝招待所」鄉間裡的三合院咖啡館,自家烘焙質感咖啡,只有懂門路的人才知道

台中海線的清水鄉間小路隱藏了一家網路人氣咖啡館,在三合院裡喝著自家烘焙咖啡,只有懂門路的人才進的來!

這家「暮暮朝朝招待所」大概是我跑跳中部咖啡館這麼多間最讓我不知所措的一家,因為車子在鄉間小路鑽來鑽去,最後開到紅磚屋的三合院,就這樣一直找不到入口處,簡直是咖啡館版的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俗話說出外靠朋友,要喝好咖啡吃美食也要靠朋友,這天好友blue一家約了我跟漢斯還有嫂嫂來這裡喝咖啡,享受難得的假日下午。出發前一直被提醒路很難找,找不到要打電話問,想不到真的開到附近是連導航都會迷航那種。

 

在這個三合院前面徘徊許久,要不是導航我根本無法來到這裡。「暮暮朝朝招待所」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只接待有緣人,很多人來到門口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就是打道回府了,還好我有好朋友blue帶路,靠她聰明指引讓我可以順利的走進咖啡館。

 

沿著停車場的紅磚屋一路走進去才看的到小小的招牌掛在強上,這沿路邊走我還以為要誤闖誰家了。老闆啊~你的咖啡館也太神祕了!不是那種說通關密語就可以成功的,是根本連入口處在哪也很難找到。

 

進門後有來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明明剛剛走過的是古老三合院,怎麼屋裡又是另外一種風景。歷史悠久的阿嬤時代老屋搖身一變成為風格獨特的自家烘焙咖啡館。木製吧台、木頭桌椅讓整個空間溫暖許多,會來這裡的都是熟門熟路的老顧客。

吧台後方刷上嬰兒粉藍的牆面上寫著「good things take time 美好事物需要等待」要喝到好喝的咖啡也需要花點時間找尋。

 

今天是大人的約會日也是兩個小小孩的約會,圓圓妹看到禾絡哥哥馬上衝上去熊抱。

 

暮暮朝朝招待所 菜單

這裡以自家烘焙的咖啡為主,也提供拿鐵類、茶類飲品、點心。

 

不算寬敞的空間裡擺了不少古物,呼應著這座三合院的歷史,老屋和咖啡的結合一直是值得細細品嚐的組合。

 

台中有不少獨立咖啡館,有著自家風味的咖啡,這家也是。

 

精品手沖咖啡NT$120-180

自家烘焙咖啡館的精品咖啡是一大特色,每個烘豆師都有自己拿手風味。可以請店家推薦適合豆子,我特愛果酸鮮明的淺焙豆,帶有花香、榛果香的花神,餘韻滑潤甘甜,整體口感乾淨回甘。

 

炙燒黑糖歐蕾NT$130

用可愛又復古的玻璃杯裝著,跟環境好搭。最上面的奶泡炙燒到散發淡淡焦糖香甜,底下的黑糖歐蕾喝起來濃郁,在嘴裡綻放出蔗糖香甜。

 

嬌甜乳酪蛋糕NT$110

喝咖啡就是要配甜點,這裡的甜點外表看起來很樸實無華,不過用料實在,乳酪蛋糕吃起來綿密濃郁。

 

 

自從來過「暮暮朝朝招待所」會讓我一直想念,在充滿歷史的老屋空間喝著咖啡是獨特的享受,一旁鰲峰山的綠意美景更添加了幾分愜意。就是這個入口處實在難找,只能說有緣人才進的來了。

 

台中 暮暮朝朝招待所|相關資訊

▋店名:暮暮朝朝招待所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二三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福圳街一段217巷45號

▋電話:0980 355 307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ouchoubob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