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廚藝料理|5分鐘早午餐「火龍果起司煎蛋捲」,用平底鍋就能輕鬆做

前陣子家裡常常收到火龍果,飽滿多汁的火龍果肉是我跟漢斯很愛的飯後點心。看著那些被扒下來的果皮,覺得有些可惜,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果皮的營養不輸給果肉耶!不僅顏色漂亮還富含豐富花青素,很適合拿來入菜。

紅色的火龍果一直是做料理的好選擇,天然桃紅色澤特別吸引人,分享過 《零廚藝料理|天然粉紅色網美系的「紅心火龍果鬆餅」!在家也能有甜點店等級下午茶,10分鐘搞定! 》就是很簡單上手的零廚藝料理。這次分享的「火龍果起司煎蛋捲」也很簡單,有平底鍋就能做囉。

 

要準備的食材:雞蛋3顆、火龍果皮1/2片、洋蔥1/2顆、甜椒1/2顆、起司片1片、鹽少許

平常做菜我都是越簡單越好,不必太多的器具跟配料,下班都累了做菜太複雜會心累呀。所以分享的料理都很簡單可以上手那種。

 

 

火龍果起司煎蛋捲,5分鐘搞定早午餐

▲ 火龍果洗乾淨用剪刀把外皮尖尖的地方剪掉。去頭去尾,把蒂頭跟凹陷處都切掉。留下果皮繼續料理。

 

▲ 果皮先切成條狀後再切成一公分左右丁狀。如果對於果皮農藥殘留有疑慮,可以找有無毒認證的小農購買。

 

▲ 為了讓口感更豐富,可以搭配洋蔥丁、甜椒丁一起,不僅配色好看還可以一次吃到多種食材。

三色丁先入鍋炒至微軟,放冷後再倒進蛋液裡面加些許鹽巴調味,攪拌均勻。

 

▲ 家裡沒有日式玉子燒鍋的話就用一般平底鍋煎。外圈蛋液呈現淺黃色時候放進起司片捲起來,餘溫會讓中間的蛋液慢慢變熟。

▲把完成的蛋捲盛盤就成了一道很吸睛的火龍果料理,這個煎蛋捲顏色好夢幻啊!

 

下次家裡的火龍果吃完果皮不要急著丟,簡單處理後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桌上美食,

尤其顏色好美,看起來就讓人胃口大開。

 

火龍果起司煎蛋捲

【主要材料】

起司片|1片

火龍果皮切丁|1/2顆

洋蔥切丁|1/2顆

甜椒切丁|1/2顆

雞蛋|3顆

【主要器具】

平底鍋

【製作時間】

備好材料後,大約5分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