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美食|最美台菜餐廳「虎炊稻 臺菜餐廳」,墾丁旅遊必吃!復古創意又有異國氣息!

以復古時尚的辦桌台菜為主軸,穿插時尚異國氣息的「虎炊稻 臺菜沙龍」位在屏東縣恆春鎮,是一間網友推薦熱門店!google評論高達4.7顆星,值得一試。門口擺放紅色鐵椅,落地玻璃窗上面大大的金色「虎」字,只要經過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店內裝潢別具風格,從配色到餐桌椅擺設,都令人眼睛一亮。最讓網友讚嘆的就是色香味俱全、擺盤講究的台菜餐點,很難想像傳統的台式辦桌料理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年輕人最愛的創意美食,來到恆春,記得要把這家店列入必吃名單喔!

 

虎炊稻 臺菜沙龍 門口

位於恆公麥當勞附近的巷弄內,是一間由老宅改建的臺菜沙龍餐廳,門口以顯眼的紅綠金配色組合,還沒走進去已經拍不停了。假日一定要訂位,這間店實在太夯,不論是人多的聚餐或是2.3人的用餐都非常適合。店內結帳以現金為主無刷卡服務喔。

「虎炊稻」來自台語「好嘴斗」的諧音,專治大家的歹嘴斗。光看這名字創意就很期待餐點了!

 

虎炊稻 臺菜沙龍 一樓環境

一樓以綠植栽、竹編吊燈、牆面上的霓虹燈管字樣、老虎圖騰、衝浪板點綴,有濃濃的泰國曼谷風情,坐位數不多,比較適合2-4人的用餐。廚區、調酒吧臺都在一樓。雖然是老屋改造,一踏進去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撼到,復古的桌椅和空間設計像極了曼谷的餐廳,綠意盎然又帶著愜意氛圍。

 

虎炊稻 臺菜沙龍 二樓環境

順著樓梯到二樓又是別有洞天,空間寬敞以圓桌為主,適合多人聚餐。二樓牆面上的壁畫有兩隻老虎,加上繽紛配色點綴,像是充滿活力的熱帶叢林,在這個氛圍用餐心情特別好。歷史悠久的老屋經過創意改造,像是活起來般,充滿熱情和溫度。

 

仔細觀察會發現牆壁上掛了不少鏡子,反射出牆面的面貌,充滿fantasy的奇幻風格。壁畫出自於老闆的專業手繪,把超現實的有趣圖樣放到了老屋空間,巧妙運用鏡面相互反射,是不是充滿趣味性呢?

 

▲連洗手間都佈置的讓人眼睛一亮,不管是用餐區還是洗手間都很用心。

 

虎炊稻 臺菜沙龍 菜單

餐點以台菜料理為主,把傳統經典的辦桌料理改造成不只美味更具又創意的時尚台菜。還有獨家的創意調酒,把台菜跟調酒結合迸出復古新創意。

 

現在不再需要多人才能吃辦桌菜,2個人也可以來這裡用餐,餐點不分大小,每一款份量可以2-4人吃,人多的話就可以多點幾道。出餐速度很快,豬飛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最多人推薦的餐點有:醉美東坡肉、川味口水雞、桂花蝦、蒜香奶油白酒淡菜、松露海鮮蒸蛋、蒼蠅頭搗蛋、塔香茄子,都好想吃啊!來看看今天我跟漢斯先生戰鬥力如何?

 

醉美東坡肉(小) NT$320

有著迷人焦糖色澤的東坡肉是必點功夫菜!以肥瘦肉分明的五花肉塊用獨家滷汁滷到入味是基本功,還要讓肥油入口即化、香而不膩,瘦肉軟嫩不柴,考驗的可是真功夫了。一向怕吃肥肉的我竟然吃了一大半,把底下醬汁淋到白飯上,立馬嗑光一碗飯。這個單吃偏鹹,配飯吃很剛好。

 

桂花蝦 NT$330

蝦子開背去除泥腸方便食用,用桂花醬入菜,口感上偏甜,這樣的組合風味挺新奇的。蝦肉Q彈,醬汁、桂花香氣融入蝦肉裡,喜愛創意風味的話很推薦這道。

 

蒜香奶油白酒淡菜 NT$320

奶油白酒淡菜是法國人日常的家庭料理,自從去過法國後,漢斯先生對於淡菜的喜愛程度很驚人!看到菜單上有,馬上說要點。鮮度很足的微辣淡菜醬汁,可以先單喝感受淡菜的鮮甜。每一顆淡菜都很肥美,喜愛吃淡菜的漢斯先生也被這道給收服了,這個也很適合用麵包沾著醬汁一起吃,如果有麵包就更好了。

 

蒼蠅頭搗蛋 NT$180

絕對是白飯殺手首選!幾乎每一桌都會點這道,豬飛當然也要點起來。把皮蛋切碎和韭菜丁、豬肉末拌炒均勻,微微的辣度非常適合配飯。幾乎沒有皮蛋腥味,不愛皮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或許會讓你很驚艷。

 

這裡是寵物友善餐廳,隔壁的小白狗實在太可愛,忍不住想要一直偷瞄牠。

 

印度香料鍋煮那提 NT$160     

鍋煮奶茶是我的最愛!獨特的香料風味和奶茶特別搭,一定要是鍋煮的味道才會濃郁。在這裡竟然也喝的到,濃郁溫暖充滿新香料的滋味,一喝就愛上。

 

烏松打虎 NT$300

把38度高粱酒結合烏梅汁的濃厚系調酒,整體濃醇搭配上酸甜烏梅、煙燻桂花,喝起來意外的順口,很適合平常有在小酌的朋友試試。

漂流木 NT$300

這杯像是海洋的藍色調酒用的是馬丁尼、洋甘橘,放上代表漂流木的肉桂皮,有著南台灣的海洋熱情風格。

 

關於虎炊稻的心得分享

「虎炊稻 臺菜沙龍」整體巧妙融合復古台菜滋味與創意料理風格,從品牌識別到空間設計、復古桌椅燈飾及裝飾品,有著台劇華燈初上的潮流風格,是某個年代的潮時尚。

餐點組合、創意調酒,也是極其用心,能在恆春再收入一家必吃口袋名單實在太開心啦!想來這裡一嚐美食的話一定要先訂位,熱門時段可是一位難求喔。

 

 

虎炊稻 臺菜沙龍|相關資訊

▋店名:虎炊稻 Höo Triptown 臺菜沙龍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1:00 (週三四公休)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970巷43號

▋電話:0967112067

▋粉絲專頁:InstagramFacebook

 


 

關於豬飛小姐更多資訊:Instagram / Facebook / Youtub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