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台南最美咖啡館「Donutes多那之咖啡西門門市」,重現百年歷史寶美樓酒家風華

台南以老屋建築出名,有不少知名的老屋咖啡館,其中最讓人討論熱烈的就是這座四層樓高「多那之咖啡寶美樓店」。

民族路與西門路口的西門圓環旁邊有百年歷史的日治時代酒家-寶美樓,前身是婚紗業者承租,在2020年中由連鎖咖啡集團品牌多那之咖啡接手,將被廣告招牌遮住許久的美麗建築重見天日。在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裡喝咖啡吃甜點別具意義,每次到台南旅遊總是會有新發現,難怪台南的人文氣息這麼迷人。多那之咖啡提供多種現烤麵包、法式甜點、法式禮盒、咖啡飲品,平價輕鬆的氛圍一直讓人喜愛,尤其寶美樓建築物的美更加分!

 

多那之咖啡 寶美樓, 一樓空間

強化百年建築物結構,盡量保留原本樣貌,這座寶美樓是日治時期知名的酒家,更一度是台南當地最高建築物,規模之大可想而知,當時流傳「北有江山樓(大稻埕),南有寶美樓(台南)」的說法。

經過多重翻修工續,加強建築結構,更在一樓的天花板開了個大圓洞,掛上浮誇水晶吊燈,延續了當時寶美樓風華絕代的過往風景。獨特的天井設計讓視覺延伸,顯得大器奢華。四周樑柱以強化玻璃包覆,盡可能保留老屋原始風貌,百年老建築和現代創意撞擊出新風貌。

 

多那之咖啡 麵包、法式甜點

一樓麵包區有多種麵包陸續出爐,豬飛特愛可麗露,外表酥脆裡面Q軟有口感,濃郁的焦糖香氣特別迷人。多那之的蛋糕甜點都很平價,下午時間有不少人來排隊購買。

 

甜店櫃裡擺滿超多款造型像藝術品一樣的法式甜點,這個也是人氣商品,售價都是百元以內很好入手。

 

多那之咖啡 寶美樓 菜單

提供單品咖啡、濃縮咖啡、精選茗茶、歐式茶品、香氛泡泡、特調學派、美式冰沙。

最特別的是有寶美樓限定微醺特調咖啡,可惜這次來沒提供。

 

多那之咖啡 寶美樓,二樓空間

往二樓走會發現這裡別有洞天,把老屋空間規劃成舒適的喝咖啡座位區,舒適又寬敞,就如同台南給人慢活的感受。用復古燈飾和沉穩的暖色系桌椅,把二樓空間妝點的舒適充滿文學氣息。

 

西西里檸檬咖啡、香檸芒果蛋糕、巧克力海鹽麵包、黑森林巧克力卷,度過難得偷閒的午後時光。

 

台南 多那之咖啡 寶美樓店|相關資訊

▋店名:多那之咖啡-寶美樓

▋營業時間:08:00-24: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9號

▋電話:06 221 729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